起點態度 /「我會用最棒的演出來回報大家的支持」川口百合凪特別對談

在 2021 年 8 月播出的韓國 MNET 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少女祭典》中獲得極高人氣的 KAWAGUCHI YURINA(川口百合凪)近期以個人歌手身份正式出道推出數位單曲​​《Look At Me》,不僅在出道作〈Look At Me〉首次挑戰作詞,被視為 2022 備受期待新人的 Yurina,對於自己能夠出道,她也表示就像終於能夠報答粉絲的支持一樣,覺得非常慰藉也很開心。「自選秀節目以來有很多一直支持我的粉絲,能對等待我出道以久的粉絲們宣布我現在正式出道,就像是對他們的報恩一樣很慰藉也很開心。」

在當時《GIRLS PLANET 999:少女祭典》節目亮相後,第 1 回個人投票就獲得總排名第1位(444 萬 6387 票),更在 164 個參與投票的國家地區中,獲得 83 個國家地區中的第一,讓「YURINA」與「ゆりなちゃん」成為推特的世界與日本的熱門趨勢關鍵字,雖然在最後沒有進入出道組,但 Yurina 漂亮優雅的外貌與具備舞蹈歌唱的實力,早已抓住眾多粉絲的目光,也因此造就個人出道的契機,Yurina 表示自己的優勢正是懂得如何表現出自己,能夠在眾多參賽者中展現自我風格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而曾在節目中被選為「起床王」的 Yurina 仍維持著早起習慣,尤其是有工作時會在出發前兩三個小時起床準備,起床後則會用音樂來打開新一天的行程。

在出道單曲就挑戰填詞不是件輕鬆的事,不過 Yurina 將在選秀節目中得到的經驗與對粉絲的心意濃縮,雖然配合曲風用詞困難,錄製過程仍相當開心。問到拍攝時發生的趣事,Yurina 想起拍攝時有一幕羽毛要從天而降,跳舞過程中有羽毛跑進嘴巴,還要一邊小心不要被攝影機拍到,一邊偷偷地吐出來,現在還是相當難忘。

曾表示音樂是生活中重要的元素,Yurina 在工作時也會以當天的心情來決定歌單,舉凡 KPOP、迪士尼、動畫、原聲帶,聆聽可說相當廣。近期在拍攝日曆時,還因為工作人員播放了小時候就喜歡的歌曲,還在現場進行好幾次大合唱。之前接受日本媒體的訪問時,Yurina 提到最近特別喜歡 King Gnu 的作品〈逆夢〉,這首也是目前在台灣放映日本電影來到總排名第四名的《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曲,對此 Yurina 分享了自己喜歡的動畫題材就是像《咒術迴戰》這種格鬥型、主角有能力去收服其他角色的故事讓他特別著迷,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與台灣的樂迷好好分享。

雖然只是從身邊朋友聽說過或看過照片,提到台灣 Yurina 帶著滿滿的想像,有機會來台的話希望可以拜訪與《神隱少女》有連結的九份,吃吃看古早味蛋糕,最期待的是聽說台灣可以邊走邊吃。雖然現在在疫情之中情況不允許,但日後有機會的話想在台灣挑戰邊走邊吃雞排,隨後也拿出在日本當地特別準備的雞排,更在台灣記者的教學下學會如何用中文點餐,Yurina 開心又害羞地說出「一份雞排,不切加辣」。最後 Yurina 也用私下特別練習的中文說出「我想去台灣見見你們!」展現甜美的親和力。最後,Yurina 再次台灣樂迷介紹出道單曲〈Look At Me〉,冀望透過這首作品,大家即使有什麼不安的情緒,也可以從歌曲中得到很多的力量。

〈Look At Me〉線上聆聽: https://umj.lnk.to/lookatme

川口百合凪 Official Web

環球音樂 J-POP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