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百歲阿嬷的設計完全是 Y2K 風格的菜 H&M×Iris Apfel 3/31 開賣

你想過若是活到100歲,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我相信絕大多數人的答案會是「就待在家裡哪也去不了」,不過,這位出生在 1921 年 8 月 29 日的老太太要告訴全世界的人,雖然自己已經 100 歲,活的可是比大部分更有活力、更精彩,她 100 歲了,被稱為最時尚奶奶的 Iris Apfel。

I'm a color person, I've never been known to play it safe(我是個色彩鮮明的人,從來不打安全牌) _ Iris Apfel

她的臉上永遠戴的一副放大鏡般的粗框眼鏡、叮叮咚咚的項鍊手環,還有讓人眼花撩亂的鮮豔色彩,她的古董珠寶據說是全美國藏量最豐富的,從高級訂製到路邊攤都有,她更是人類史上第一位穿上牛仔褲的美國女人。Iris Apfel 原本從事室內設計,與老公 Carl Apfel 開設專門生產高級布料的紡織公司,還曾幫美國總統艾森豪、甘迺迪等操刀過白宮設計。2005 年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因為預定要辦的展覽出問題,靈機一動跟 Iris 借她收藏的古董服裝珠寶來展覽,大受歡迎,也讓 Iris 瞬間爆紅,成為連挑剔紐約客都認可的時尚 Icon,美泰兒還推出過以她為原型的 Barbie,成為史上最年長的芭比。


More is more and less is a bore!(越多越好,極簡很無聊)
_ Iris Apfel

最新就是與這位形容自己是「最老年輕人」的時尚潮嬤 Iris Apfel, 看到設計手稿,真的很「 Iris Apfel」,使用再生與永續材質,層層疊疊的布料,對比撞色,滿佈的印花,配件同樣走浮誇風格,植物,動物,還有她最愛的古董珠寶。「時尚是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以及探索自己喜歡的一切,」Iris Apfel 說:「我最喜歡H&M 的地方在於他們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更多人沒有太多負擔就能勇敢嘗試新事物。」

MUST ITEM EC獨賣家居鞋 

MUST ITEM 浮誇配件

 

這次聯名用了很飽滿的顏色,包括金絲雀黃、翠綠色、紫羅蘭色、日落橙色與綠松石色,緹花布料的西裝,繡著可愛的小豌豆,還用珍珠象徵,荷葉紫色薄紗外套,青蛙、甲蟲等動物項鍊,還能作為胸針,若是你的態度跟 Iris Apfel 一樣自信,就能照Iris 說的疊穿,但其實聯名單品拆開來搭配,沒那麼難駕馭。

MUST ITEM Iris 最愛的刺繡套裝

記得 Iris Apfel 說的:「妳長得不漂亮,妳永遠不會漂亮,沒關係,妳有更厲害的東西 – 妳、超、有、型。」

IRIS APFEL × H&M
販售日:3/31
販售店鋪:微風松高、網路商店hm.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