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七條新手爬山景點,享受當天登山來回不鐵腿秘境

新手看過來
從這線開始培養

全台七條登山路線精選

起點搜查線 / 全台七條新手景點,享受當天登山來回不鐵腿秘境

遠離了濕濕冷冷的天氣,來到春分,正適合往戶外走走,爬山、露營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休假活動,而對於想剛接觸爬山的朋友,一開始就上百越可能太逼人,可先從 KEEDAN 精選的適合新手七條登山路線下手,訓練一下腳力並培養興趣,一同享受登山的樂趣。

爬山前注意須知

無論難度,還是要量力而為

雖然這些地點難度都不高,但登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量力而為,以下有幾點在登山前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項:

  • 穿著適合活動的服裝與鞋子,並備妥藥物、水源、保暖衣著等必要裝備。
  • 爬山前做好規劃路線,並下載離線地圖、確保 GPX 是否執行。
  • 出發前觀察天氣,天候不佳請勿逞強上山。
  • 迷路時立即通報,並請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 出發前調整好身體狀況;請量力而為,隨時注意體能狀況。
  • 網路所提供步行時間、難度、路線規劃等僅供參考,依照自身體能為主。
台北景美 仙跡岩

交通方便且景觀極佳的輕鬆步道

雖然海拔不高,最高約150公尺,但山頂視野極好且一路上環境景色都十分優美,不僅有花卉、樹蔭、以及到訪最常被拍攝的大樹。此地最出名的就屬,一顆大岩石上有腳印的凹洞,流傳是『八仙-呂洞賓』在追求觀世音時勿入凡間所留下的腳印,十分有趣。

兩側連結著『萬芳醫院捷運站』及『景美捷運站』,沿途有非常多休息點,下山還可以吃飯,十分方便的登山點。

  • 交通方式:搭乘臺北捷運新店線至「景美」站,或是從「萬芳醫院」步行至海巡署後方進入
新北平溪 望古瀑布步道

輕鬆就能走,還可觀賞平溪三大瀑布之一

平溪線中最神秘的小站「望古」這裡人較為稀少,但暗藏著與世隔絕的秘境『望遠瀑布』,這裡除了是瀑布外,還是台北少數幾個觀賞螢火蟲的秘境,十分舒適的步道適合新手以及全家大小一同來走走都非常適合!

其實有第四層瀑布,可以逐步探險,也有平溪三大瀑布之一的美名。

  • 交通方式:搭乘平溪線到「望古車站」下車,步行步道十分鐘即可到望古瀑布。
新北土城 天上山步道

新手也可以嘗試的小百岳

在新北市土城與三峽交界地,有個海拔 430 公尺的小百岳,這地點沿途很多休息點,在晴天的時候也能居高臨下看著台北市容,也算是輕鬆的路線。

想要走多一點的朋友可以從捷運「永寧站」爬起,在桐花公園旁邊也有停車場,可以從中間點走起,可依照自身狀況而訂定路線。

    •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永寧站」往承天禪寺的方向走,即有路標可以抵達
桃園 溪洲山步道

有如來上千公尺景色的桃園小百岳

前面介紹了新北的小百岳後,桃園的小百岳也不能錯過,溪洲山雖然只有海拔577公尺,山頂有如破千公尺的遼闊景色,前有鋪上石階,但到了竹林岔路後有一段需要拉繩才能上山,所以還是需要考量到自身能力,選擇折返路線!

下山還可以前往石門水庫風景區走走,感手一下桃園戶外活力。

  • 交通方式:搭乘桃園客運龍潭站或是中壢總站,轉乘『台灣好行 – 501 慈湖線」至坪林收費站下車。
宜蘭太平山 見晴古道&翠峰湖

CNN 評選『全球最美28小路』

宜蘭太平山被稱為台灣三大林場,其中見晴懷古步道更是因為受到 CNN 評選報導而翻紅,原為運送木材的路徑,旁邊更留有運送乘載的鐵道,配合高大的森林圍繞,走在這彷彿在人間仙境的感覺,簡單好走外、場內還有眾多樹種、以及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 – 翠峰湖,光是這些美景就值得你來這走走。

  • 交通方式:可至宜蘭搭乘國光客運【1750】路線,到『見晴步道口』
台中和平 橫嶺山登山步道

距離不長但垂直落差有挑戰的路線

於大雪山林橫嶺山隧道口前,前段較為平緩,後段就會開始陡上,雖然高度落差只有 260 公尺,但整段路程只有 0.6 公里,所以落差稍微大,後段有拉繩可以輔助上下山,如果登頂橫嶺山,還可以照著叉路指標繼續接「木馬古道」,可至大雪山生態教室,建議前段就可以評估身體量力而為,

  • 交通方式:可於東勢站搭乘豐原客運252,到「衡嶺山隧道口」下車,
嘉義 特富野古道

可以搭配奮起湖來趟健行之旅

此路段為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舊林道鐵路,沿途平緩好走,因為森林鐵道旁所以不會有太陡峭的路段,一直到3.7公里處,都是十分輕鬆。

繼續往下走的就要享受先下坡後上坡的路線,不過沿途都有鋪設走到,算是十分好走的路線。

  • 交通方式:需要自備接駁車、或開車前往

覺得以上推薦還不夠?來看看以下這些登山好手的推薦

柯式野生活主理人柯柯

三屆健美冠軍 Alvin 黃欣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