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 GU 短袖大學 T 來趟青田街散策

跟著余杰恩與李靜的「視」角,用相機紀錄下眼前所見的人群風景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他與她 都穿著「它」

feat.

必須承認我們現在遇到的人事物,視線總是排在各種畫面之後,得要讓「相機」或「手機」先行,大家都處在一個透過觀景窗來認識、觀察世界的時代。

好也不好,日子度過。

說是親眼目睹,其實也非親眼,好處是在這個重度網路使用的時代,我們每天被巨量消息影像衝擊,相機與手機所捕捉的現實瞬間,照片上的紅橙黃綠幫我們紀錄著無法再複製的時刻。

這次讓我們跟著余杰恩與李靜的「視」角,穿上 GU 新一季主打的 SWEAT T,也就是短袖大學 T,走一趟台北青田街散策,用相機紀錄下眼前所見的人群風景。

被稱為台北綠寶石的青田街,從日治時期就是文教區域,在台北帝國大學等學校設立之後,建造了許多宿舍給教職員居住,不只有日式老房,更有許多具有設計線條的現代感建築,例如眼前所看到,使用192.8片三角型純鈦板的師大美術館。

套裝可以說是搭配的「即完成式」,只需要思考內搭要穿什麼單品即可。女生的米色套裝,強調的是一種屬於都會的幹練,為免太過嚴肅,刻意選擇較為柔軟的材質,有一種不經意的女人味。內搭則選擇一件有圖案的短袖大學T,飽滿藍色成為視覺焦點,同時也調和了套裝偏向正式的調性,這件中性的短袖大學T,因為使用有份量感的厚磅棉,即便是小個子女生,穿起來身型是挺的。

  • 休閒風印花純棉 T恤 (5分袖)_ NT$590
  • 寬版西裝外套 _ NT$990
  • 多色直筒褲 _ NT$590
  • 抗菌防臭銜釦樂福鞋 _ NT$890
20220403 GU c-07752

男生穿著基本上變化度就比女生來得少,身處於這條有著特殊線條且充滿綠意的街道,穿著上選擇與周圍景致做連結,以「綠色」搭配「藍色」,並非那種濃烈的綠與藍,而是淡淡地且有著層次。這套造型的主角是淡藍色短袖大學 T,雖然使用厚磅的棉,卻不會悶熱,讓搭配有了更多可能性,外搭輕薄的襯衫式外套,使用輕盈材質,些微落肩的線條,穿上不會太拘束。

下身則穿上寬版工作風束口褲,有著大口袋,可以放入包括相機等隨身小物,穿起來材質柔軟卻不會垮垮的,與上身襯衫、短袖大學 T 色系相互呼應,無須擔心頭重腳輕。

  • 純棉休閒風  T恤 (5分袖) _ NT$590
  • 輕薄寬鬆襯衫 _ NT$790
  • 2WAY 寬版工作風束口褲 _ NT$890
20220403 GU c-07787
余杰恩
20220403 GU c-08351

日治時代的中後期,因為台灣總督府高等學校、台北帝國大學等的設立,青田街、溫州街與和平東路一段周圍因而出現大量日式木造房舍的宿舍群,現在這些日式房舍,有些被拆除,只有少數被指定為歷史建築與古蹟。

漫步在青田街周圍,有傳統紅門、日式木造建築、還有紅磚,雖然部分在修繕,有些則經過保留重生,加上當地居民積極做的保護老樹行動,巷弄、庭院的枝芽伸出牆外,撐開一叢綠意,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落,光影之間,別有氛圍。

這裡真的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前面說過青田街、溫州街、金華街一代有需多日治時期建造的房舍,位於金華街的金錦町就是其中之一。金華街在日治時期是福住町(北側)與錦町(南側)的界線,金錦町就在錦町,所在之處原是臺灣總督府台北刑務所的員工宿舍,金錦町名字也是由此而來。金錦町不只空間值得好好品味,甜點更是兼具眼福與口福。荔枝慕斯為主體的貴妃、小胭脂則是草莓慕絲,還有必嚐的蜂蜜蛋糕,好吃又好拍。

更多 GU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Part of Film & Polaroid _ 余杰恩、李靜
Model _ 余杰恩李靜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Shoes & Acc _ odd CIRKUS、Swarovsk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