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速度 旅行剛剛好 — 台灣東北角的 21KM 跑旅生活

穿著 UA FLOW VELOCITI WIND 2 新鞋心情更好

21KM跑旅,我和我自己

with UA Flow Velocity Wind 2
in Taiwan North-East Coast

跑步,究竟是要認真跑步還是放鬆旅行?

其實不用把它看得太嚴肅,找幾個附近景點,用有一點速度的移動方式欣賞沿途風光,看到不錯風景或店家隨時停下來都沒問題,同時享受運動與旅遊。這次受 邀請穿著最新 FLOW VELOCITI WIND 2 來場不一樣的旅行,腦中立馬回憶起去年阿戴商號主理人帶路正濱漁港附近企劃,想再訪台灣東北角沿海,看還會挖掘到什麼新去處,於是簡單查了地圖,從基隆八斗子潮境海洋中心出發,經過港口、海洋大學到最近甫開放的正濱漁會大樓折返,來回 21 公里的濱海公路跑步旅行出發。

GEAR_ UNDER ARMOUR Flow Velocity Wind 2

跑步旅行中充滿各種不確定性,氣候、地形、路線都是你不熟悉的,FLOW VELOCITI WIND 2 中底 FLOW 科技個性自然熟,不用額外花時間摸索、訓鞋,並且避震一致均勻、反應敏捷,沒有偏向緩衝軟 Q;也不會貼地硬碰硬,適合用於各種地形上,國外跑鞋評選網站 Road Trail Run 也認為 FLOW VELOCITI WIND 2 從健身房到戶外越野跑皆能駕馭,是面對未知路線值得信賴的夥伴。

ROUTE_ Taipei North-East Coast

本日路線:
潮境海洋中心→潮境公園→北部濱海公路→海洋大學→基隆正濱漁會大樓(折返)→北部濱海公路→長潭里漁港→潮境公園→環保復育公園
加碼挑戰一〇一高地(七斗山)

0 KM_ 從海洋基地出發

從海邊出發,風景格外壯闊,瞬息萬變中心境也跟著沈澱下來。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潮境園區,因位於寒、暖兩潮流交會帶,是多洄游魚類聚集的漁場,成為學術研究地利之便所在。而從這裡出發除了附近有兩座停車場交通方便,且場館階梯、平台輔助暖身,地勢高點也可以目測待會的路線。重點是清水模素面外牆突顯腳上 FLOW VELOCITI WIND 2 漸層色彩,抓起相機先拍兩張。

FLOW VELOCITI WIND 2 延續上一代漸層色彩美學,不過上一代是用無數條織線呈現色彩變化,二代 Under Armour 將漸層放在鞋面底部,織帶增加顏色的層次感,不會大喇喇的呈現顏色本質,含蓄地融入穿著之中,反而有種低調感受。

1 KM_ 第一站就值得認識

潮境公園是基隆熱門景點,假日人潮眾多,偶爾還有街頭藝人演唱。

海浪拍打在岸邊,有節奏的帶起身體律動,東北角以砂岩、頁岩組成,受到海洋侵蝕狀況明顯形成獨特岬角地形,近看的話可以觀察到大自然在石頭上留下的一道道線條刻痕,退潮時人們會在海蝕平台上尋找小蟹、小魚,是天然的生態教室。才剛開始跑步好像就停留一陣子,沒關係,按照自己想要的節奏跑就可以。

FLOW VELOCITI WIND 2 最大特色就是外底,歸功於 UA FLOW 中底的抓地力實在太好,設計師們捨不得浪費這個大好優勢,於是刻上紋路讓 UA FLOW 同時包辦中外底兩角色,也因為如此 FLOW VELOCITI WIND 2 減輕了重量,無負擔享受每一哩路。

3 KM_ 沿著濱海公路前行

過了平浪橋之後右轉就是濱海公路(北寧路),沿途經過漁港、海科館、海洋大學,還有打卡景點正濱港口彩色屋的正面,有種從戶外慢慢進入城市的感受,不過因為左鄰山、右鄰海所以濱海公路道路自古就路寬就不大,頂多是行人用雙腳踏出來的羊腸小徑,如今現代化後也只有兩線道,或許在這一段我們可以加點速度,讓海風吹拂汗水。

10 KM_ 駐足歷史場景中

基隆正濱漁會大樓舊稱「水產館」,日治時期基隆港作為漁業重心貨量大增,所以開發正濱漁港來分攤壓力,正濱漁會大樓作為當時的行政中心,以發展漁業技術及培育高階船員為目的,設有食堂、住宿空間、理髮廳、浴場等設施。基隆正濱漁會大樓經過兩年整修後於去年完工啟用,成為基隆城市必訪的文創據點之一。

折返前休息一下 看跑鞋的兩大重點

重點一_ UA FLOW 中底科技

FLOW VELOCITI WIND 2 搭載 UA FLOW 中底科技,除了是兼具優異抓地力的雙刀流外,帶勁的回彈表現與之前緩震派 HOVR 材質調性也截然不同。雖然前掌 18mm 後掌 26mm 數據看似偏厚底,但是 FLOW VELOCITI WIND 2 以低潰縮帶來輕快反應速度,甚至透過 UA FLOW 可以感受到不同路面起伏變化,有如腳掌的自然延伸。

重點二_ UA Warp 鞋面、TATAMI 針織鞋跟

被設計師稱為安全帶的 UA Warp 鞋面,針對足部不同區域做包覆強化,無數條織帶還能在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撐,平時則保持放鬆狀態,確實就像跑鞋安全帶般給予安穩鎖定。UA Warp 還有個優勢,能因應不同運動需求調整設計,例如籃球鞋比跑鞋更要求支撐強度,或是 FLOW VELOCITI WIND 2 相較於前一代,後側加入 TATAMI 織法強化腳踝貼合與穩定,得以捨去傳統塑膠鞋跟結構,重量再減輕穿著體驗更升級。另外 UA Warp 鞋面加入反光紗線強調夜晚安全性,讓你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盡情暢跑。

18 KM_ 彎進慢步調漁村

回程特地繞進去長潭里漁港,過去八斗子是一座島嶼,島與陸地間是一條狹長的水道當地就有長潭之稱。長潭里漁港目前以近海船隻為主,白天港灣停著許多台釣小管的船,船上燈泡夜晚出海時打開吸引小管靠近的工具,附近沒有海產店或是買賣新鮮漁獲的店家,感受純正漁村步調也別有一番風味。

21 KM_ 終點站背後有故事

最後抵達環保復育公園,很難想像廣闊草地的前身竟然曾是垃圾掩埋場,如今固定攤販和遊樂設施吸引不少民眾假日前往,法國藝術家 Patrick Demazeau的《 掃把救星》作品也成為基隆特色景點。另外環保復育公園因為地勢高又臨海,風勢強勁很適合放風箏,可以看到玩家練習技術、一般人休閒共同仰望天空上風箏的畫面。

UA FLOW VELOCITI WIND 2-15

跑旅好夥伴
UNDER ARMOUR Flow Velocity Wind 2

  • 一體式 UA Flow 中大底提供靈敏緩震
  • UA Flow 擺脫橡膠外底重量更輕盈
  • UA Warp 鞋面科技透氣且鎖定
  • TATAMI 織法來強化腳踝貼合與穩定
  • 8mm 跟尖差(前 18mm 後 26mm)
  • 男款約 236g、女款約 224克
  • 搭載 UA MapMyRun 智能教練
  • 定價:NT$4,980
    販售店點:Under Armour 門市及官網已上架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Titan
Model:張耿歡(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Text _ Cho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