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霹靂舞者誕生!Red Bull BC One 台灣大賽好手盧雋、程聿寧年底出戰紐約總決賽

轟隆隆的 Breaking 節奏搭配著此起彼落的驚呼聲炸裂整個松菸文創園區,有著霹靂舞(Breaking)一對一 Battle 最高殿堂美名的 BC One 台灣決賽,在現場 700 名觀眾共同見證下,今年全台最強 24 名 B-Boy 和 B-Girl 自 9日 海選脫穎而出,經過一番捉對較勁後,最終由霹靂舞好手 B-Boy T Four(盧雋)及 B-Girl R Ning(程聿寧)勇奪冠軍,將代表台灣於 11 月 12 日前往紐約出戰總決賽。

塗鴉、DJ、breaking 和 MC 這四大元素撐起我們認知的嘻哈文化,在台灣決賽開始前, 邀請塗鴉藝術家 FASO1 分享其塗鴉風格並帶領現場民眾完成自己的簽名塗鴉(Tag),曾任多屆 BC One DJ 的 DJ Chicano 光頭老師也分享多首 Red Bull BC One 的經典樂曲,讓民眾了解深入瞭解背後故事,重點在於播放歌曲需考慮版權外,如何在比賽中仍有豐富的音樂得以使用,原來一切都歸功於 Red Bull 不斷擴張的音樂資料庫,除此之外,在最終冠軍賽之前,還有 Central Kids- Baby Freeze Crew 排舞表演,以及四位 B-Boy Q毛萬、雙子 GMN、ChrisFlow、HandyLee 連番上陣進行饒舌演出,將場內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來自 Raw Town Flavor 及 Full Clip Crew 舞團的 B-Boy T Four(盧雋)一度經過與 B-Boy 大B 的精彩對決,最終戰遇上 2018 年 Red Bull BC One 台灣冠軍 B-Boy WillyRoc(張威榕),五度參加 Red Bull BC One 但首度晉級十六強即獲得最高榮譽,阿四表示:「Red Bull BC One 是我一直以來很嚮往的殿堂,最後能獲得冠軍真的非常開心!」五位評審一致認為這場最終戰非常難評,兩位選手勢均力敵,評審 B-Boy Taower(陶威寧)提到他決勝關鍵在於:「T Four 從昨天海選的身體狀態就很好,從音樂性到身體節奏都非常流暢。」評審 B-Boy Harricane(田晉瑜)也補充說明「T Four 整體性非常高」。

而現役國手同時也隸屬於 Gearz 舞團的 B-Girl R Ning(程聿寧)最終戰遇上好手 B-Girl Stitch(楊采樺),為了準備這場賽事,R Ning 她要求自己把心胸放開,把自己享受舞台的感受傳染給觀眾。霹靂舞亞運培訓隊教練 B-Boy Choco(劉志強)同時也是今年 Red Bull BC One 評審,他則表示「聿寧其實一直在進步,這次最終戰可以看到她把自己調整成很好的狀態,相當期待她後續的表現。」曾二度代表台灣出戰 Red Bull BC One 國際賽的 B-Boy Lil Dragon(李奕釜)則以自身經驗提醒兩位台灣冠軍,「Red Bull BC One 跟正規運動賽事不同,不單純是看技巧,而更重視選手展現出來的街頭文化性,最重要的是要享受在舞台上的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

如果這次的比賽讓臥虎藏龍的您也想躍躍欲試,除了區域賽事之外,Red Bull BC One 今年仍有 E-Battle 線上賽,即日起至 4 月 19 日,只要年滿十六歲以上的霹靂舞者,至活動網站上傳舞蹈片段,將會由國際知名霹靂舞者-英國 B-Girl Roxy、比利時 B-Boy Admir 以及 Red Bull BC One All Star 的美國 B-Boy Neguin,共同評選出 B-Boy 和 B-Girl 前八強,晉級 5 月 28 日的線上決賽,共同爭奪世界總決賽前 16 強外卡資格。Red Bull BC One E-Battle 線上決賽將會於 Red Bull TV 及Red Bull BC One 臉書及 YouTube 頻道中播出。讓我們一起為台灣隊集氣,將我們對霹靂舞的熱情傳達給起源之地紐約吧!

Red Bull BC One Fan Page

Red Bul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