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聲:大自然與科技的聲音串接,揭秘台灣戶外電子廠牌「泊人ANKR」

戶外演出節目全數公開於數位串流平台...

音樂有種魔力,不侷限種族、語言、信仰、地區,透過聲音就能互相交流自己的構思以及特色;在台灣,有一批新銳音樂家團隊「泊人 ANKR 」,將大自然聲音記錄下來,並刻意加入人工的電子音樂,透過細心巧思安排,讓看似衝突的聲響融合,塑造出獨具台灣土地感的未來之聲。

about 「泊人 ANKR 」

「泊人 ANKR 」創立於 2020 年 10 月正值全球疫情爆發之時,希望能利用音樂帶給世人一些安定的力量。主理人 Gary 因為長大接觸電子音樂,開始到一些次文化音樂空間,有因此結識同樣熱愛音樂的朋友,而決定透過成立音樂廠牌,將熱愛的生活、音樂,透過不同活動形式,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約在一年前,「泊人ANKR」團隊展開了可說是上山下海的 Live session 計畫,前進台灣的六個自然秘境拍攝,由六位新銳電子音樂製作人操刀 Live set 演出,親身走入自然,將對自然萬物的心境與感受,化為創作靈感,經由現場演出傳達給人們,希望藉以提倡走入自然、貼近土地,追求音樂結合戶外精神的正面價值。

本次 Live set 計畫,汲取出情緒最飽滿的段落,濃縮為 6 首未公開過的原創歌曲,收錄為合輯《東羅 Dong Luo》。合輯名稱取自漢字「羅」的陳列、囊括之意,明示這是一張來自台灣的東岸、也屬於世界地圖的東方的創作專輯。

泊人 ANKR

YouTube 頻道
音樂串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