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ya Watanabe 聯手傳奇古著店 BerBerJin,用了「這技術」復刻稀有古著!

也許是另一類復刻的開始

對品牌而言「」除了共同創造話題外,也有拿出各自特色交流的意涵,但「聯名」放到追求服裝背後蘊藏的不同文化故事的店上就較少見,近期日本傳奇古著店 與川久保玲的愛徒「 渡邊淳彌 」主理的支線品牌 eYe MAN 合作,讓我們看到服裝品牌與古著結合的新創意。

eYe JUNYA WATANABE MAN,JUNYA WATANABE,BerBerJin,藤原裕,渡邊淳彌,Levi's,L-2,古著,軍裝,丹寧外套,牛仔外套,牛仔褲,皮夾克,聯名

在東京原宿發跡的 BerBerJin,在日本可以説稀有珍貴軍裝及牛仔古著單品的寶庫,珍貴程度讓國際間愛好者都要來此朝聖;而 川久保玲 的愛徒「 渡邊淳彌 」對於戶外、工裝、丹寧…等傳統服裝上注入新的創造力,讓 Junya Watanabe 在國際間打響名號,這次聯手就將 BerBerJin 珍貴收藏古著 Archive 中挑選出幾件,並以 Junya Watanabe 主打重塑服裝面料的能力,使用 Digital Scanning & Printing 數位打印技術,將這些古著上丹寧色落、洗水刷痕、印章脫落痕跡以及皮革皺褶紋路,通通印在尼龍面料上,形成幾可亂真的全新古著。

其中最出彩的就屬與 三方共同合作的古著單品,Levi's 第一款牛仔夾克 506XXE(俗稱T-back),及首次附上腰帶環的 Levi's 1922 年的 501XX 牛仔褲,除了原先衣服上細節外,經過長期間穿著的水洗痕跡和刷痕,全都用數位打印技術還原在尼龍布料上,而且使用的鈕扣以及縫紉,都由 Levi's 工廠製作。

除了牛仔夾克外,這次最特別的就屬 1950's – 1960's 的騎士皮夾克、現在十分珍貴的 美國空軍飛行外套 L-2 及 1960年代的野戰軍褲,皆由數位印花重新打造復刻,這樣創新的手法,對於追求面料以及做工的古著玩家,可能是一個全新的刺激,但也是這次聯名中最獨特的存在。

 

eYe Junya Watanabe MAN x BerBerJi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