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 × 周裕穎× REHOW / 把自己衣服改造給毛小孩穿也是一種永續

永續現在已經是一個主流議題,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都可以與永續連結,不過,相較於數字,使用何種能源、做了多少公益福祉,用了什麼素材等,偏向嚴肅的主題,如何讓永續融入日常更是一個大重點,例如這次 與永續設計師周裕穎 JUST IN XX,以及 REHOW 全新合作的「舊衣新生工坊」,不只看得到、更是穿得到,只不過,穿上改造衣的是你家毛小孩。

UNIQLO 一直在「永續」這個主題使了非常多的力,包括環境永續、社會共好與多元包容,例如削減90%辦公室與店舖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替換50%環保再生物料等相關目標,持續推進二手衣回收計畫與電商店取的循環包裝袋,UNIQLO台灣宣今年4月起於全台19間路面店導入綠電等。

這次的舊衣新生工坊比起上述主題,更為貼近你我他的生活,可以把穿不到的T-shirt、帽 T、風衣等,拿到舊衣新生工坊,就能拆解重組成一件適合你家毛小孩穿的衣服,包括用圓領T改成成帽T,BLOCKTECH等防風或防潑水連帽外套則可重製為寵物風衣,設計師說:「我自己有養兩隻狗狗,白寶跟蹦D,一般寵物衣服很少有防潑水或防風的機能,讓狗狗穿上寵物風衣,出去散步,遇到天氣變化,再也不用驚慌,而且還能跟狗狗穿親子裝。」

這次寵物帽T從XS到5XL,寵物風衣則有S至5XL,幾乎所有體型的狗狗都能穿著(當然貓咪也可以),若是家裡沒有毛小孩,也可以改造為一顆抱枕,還會附上枕心,非常貼心。

舊衣新生工坊
時間:4/16、4/23、4/30
地點:UNIQLO 台北旗艦店、台中崇德路、台南文賢路,共三家店鋪

此外,UNIQLO 的 UTME 也與台灣品牌包括京勝宇、桂冠,還有東區在地的四樓唱片行、Jimi 滑板店、Round Round 合作,推出 UTme圖騰,把喜歡的店家穿在身上,感覺還不錯。

UNIQL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