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聯手臺灣山林紀錄先鋒麥覺明導演 用影片支持山林動物保育

現在很多人一放假就往就往山裡跑,也讓山林環境與動物保育的相關話題成為討論焦點,此次 與臺灣山林影像紀錄先鋒,知名導演麥覺明合作,從他的故事、從山林得到的感動,共感的方式,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山林保育的重要性。從攀登第一個合歡東峰開始,麥覺明導演 20 多年來,已經攀登 365 座山、超過 14400 小時的等待,「原來臺灣的山林這麼地美麗,開始製作 MIT 台灣誌之後,看山的角度與深度都不一樣了,」麥覺明導演說:「用比較生態的角度來看,例如鳥兒在樹枝之間跳動,都是充滿生命力的,進入山林之後,人的觀念會改變,會更深刻認識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

我現在還持續跟山熱戀中

麥覺明導演

對於麥覺明導演而言,山就像是一本書,每次進入山林,如同重新看一本書,因為拍攝臺灣黑熊、山椒魚,近距離看見野外研究者的努力,原來臺灣黑熊是偏素食的雜食者,喜歡吃果實,其實臺灣有著得天獨厚的環境,需要每一個人好好愛護與珍惜。

對於大自然,我們要抱持一顆敬畏的心,去瞭解它、去認識它

麥覺明導演

這次Columbia 與麥覺明導演合作,以紀錄片的方式來分享他對於山林的堅持與使命,即日起至 4/24,只要按讚或分享 Columbia「為隨時出發而生」影片,Columbia將會捐出10元給石虎保育協會或山椒魚紀錄片,為臺灣生態盡一份心力。

Columb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