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裏原宿影響人物!Dr.Martens 的 JUKEVOX JOINTS 紀錄片

40 分鐘感覺不夠過癮啊

「一開始我把原宿後街稱作裏原,只是個稱呼沒想要代表什麼,由於這邊道路錯綜複雜,出入不便於是房租很便宜,當時 Nowhere 店租大約只要 1200 美元,很難想像吧。」── (Hiroshi Fujiwara)

1990 年代是風潮最熱的時期,由藤原浩領銜的裏原宿,不僅是影響日本發展時尚、街頭以及潮流的一大據點,更孕育出了影響日本甚至世界的品牌與設計師,將東京推向世界,並帶動了日本球鞋文化的發展,才有你現在看到的潮流盛況。

在原宿屹立 28 年的ディーエムアイ原宿(DMI HARAJUKU)於 2020 年結束營業後,隨即 2021 年 Dr.Martens 在澀谷開設全球首家 Dr.Martens SHOWROOM TYO 概念店。今回 Dr.Martens 與 Major Force 創辦人高木完一同策劃「 JUKEVOX JOINTS」,紀錄從裏原宿誕生至今的影像紀錄片,以藤原浩、NEIGHBORHOOD 滝沢伸介和 WTAPS 為首,並找來影響裏原宿文化深遠的多位前輩包含江川芳文、Liu Kosugi、ANI、SHINCO、VERDY、BIM、OKAMOTOREIJI、LICAXXX、FUTURA、TERRY JONES、MICHAEL KOPELMAN 等人,一同聊聊他們與裏原宿的故事,除此之外,視覺則邀請 SK8THING 操刀片頭標誌以及視覺設計等。

Dr.Martens 博物館特展

展覽時間:2022 年 4 月 28 日至 5 月 23 日
展覽地點: SHOWROOM TYO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丁目2-28 1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