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VISM 織本主義主理人 Tony 兌現「抄襲」承諾?

記得之前專訪 WEAVISM 織本主義主理人 Tony的時候,他告訴我:「「WEAVISM 織本主義之後會有一個『抄襲』系列,用虱目魚致敬各大品牌,人家是 copycat,我們是 copyfish,我也是拿品牌經典來改,重點是怎麼把 WEAVISM 織本主義的精神特色搓揉進去,『抄襲』邏輯,通了才能繼續做。」(關於 Tony 的專訪,請按此

現在這個強調「抄襲」的系列終於正式推出了,這個系列真的就叫「COPYFISH」,這條 fish 當然就是 WEAVISM 織本主義最出名的虱目魚。主理人 Tony 表示:「服裝圈其實對於『致敬』、『抄襲』這類詞非常敏感,只要看到某個圖案、款式與某個品牌雷同,就會被打上『抄襲』的標籤,但有可能這些品牌你連聽都沒聽過。因為國際品牌大量的曝光及宣傳,他們推廣的元素很容易被別人定義為該品牌的經典識別,其他品牌只要設計裡有帶到這些元素就會被說是在抄襲,通常只能避而遠之。」

這次WEAVISM 織本主義就刻意為之,把幾個大家熟悉的品牌,例如 Marine Serre 的月亮monogram、Palm Angel 的火焰,還有 Thom Browne的四條線,換成了 WEAVISM 織本主義的虱目魚,四條線換成了白色膠帶,還黏著一條虱目魚等,有點顛覆、有些搞怪、有些惡趣味。

WEAVISM 織本主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