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好無聊?只要有衝浪和滑板 就是小麥的理想生活

一起床就是看天氣適不適合衝浪、滑板

「只有她一個女生玩新勢比較有可看性。」桃園滑板系列攝影師兼在地滑板人 Josh 跟我們說道,並不是說小麥有多強招式稱霸,而是以女生來講她最能在新勢滑板公園碗公裡劃出漂亮的弧線,且我敢確定滑板也是她生活一部分。小麥玩的是衝浪滑板,也與許多衝浪滑板玩家相同,她既衝浪也滑板,小麥分享她最滿意的一日行程:「早上衝完浪,下午就會來溜滑板,把休假都用的非常透徹,一路玩到晚上再回家。」等等,難道都不用工作嗎?自由接案者的她得以利用晚上做平面與影像設計,「因為晚上沒法衝浪和滑板。」小麥燦笑的補上一句。

小麥理想的生活

  • 滑板 40%
  • 衝浪 40%
  • 工作 20%
graphic-designer-celia-taoyuan-surf-skate10

基本只關心衝浪和滑板

這個問題可以主觀回答,你覺得桃園很無聊嗎?

我覺得很無聊。就是什麼東西都缺一點,比如說有規模的餐廳要在臺灣設點,臺北毫無疑問是首選,那第二個通常跳過桃園直接開去新竹。桃園以地理位置來說實屬尷尬,離臺北距離蠻近,跨個縣市就多很多東西,所以雖然我是土生土長桃園人,但老實說跟這不太熟。

你是桃園人嗎?為什麼想在桃園生活?

土生土長桃園人。不過我桃園、台北兩邊都有跑,過去也有在每日通勤,後來發現台北與桃園很多習性不同,就覺得桃園還是要了解一下。

休假的時候待在桃園,最常去哪裡?

休假基本不是去衝浪,就是滑板。如果天氣好浪況又不錯就會優先去衝浪,早上衝完浪下午就會來新勢公園溜滑板,把休假用的非常透徹,一路玩到晚上再回家。

推薦一至兩間桃園你很喜歡的店?

  • 190 Café House:剛好在我家附近,鬆餅超好吃
  • 鉅大自助冰城:滑板到下午正熱時可以去這邊偷懶,夏天避暑勝地
  • PANIC :除了離我家比較近,老闆阿章人也很好。有次我去找他聊天,阿章正好在幫高中還是國中生組板,可以感受到他很用心在幫學生解決問題。

滑板融合生活的最好證明

什麼契機接觸滑板?

一開始是先衝浪,有一次跟朋友出去衝浪,等浪的時候朋友借我玩衝浪滑板,第一次體驗就覺得相當好玩,不想下來那種。其實衝浪滑板大部分都是浪人陸上練習用,並不是說沒衝浪就不能玩,只是會少了點樂趣,而且玩滑板就好變化更多。

滑板對於你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甚至影響我的思考模式。例如要去便利商店,我就會思考有沒有可以滑板過去的路線;或是以前從捷運站到公司,腦中就會設計可以滑板通勤的路線,找小巷子或比較平的路;中午買飯也是,如果能滑板過去的餐廳就會比較去。所有事情都先想能不能滑板?

假如把你的時間切 10 等分,滑板、衝浪、工作、其他各占多少比例?

理想的話滑板 4、衝浪 4、工作 2,不過有時候工作比例會到 3 或 4。不過我都會把工作排到晚上,比較安靜能專注,而且晚上也不能去衝浪或滑板(笑)。

愛玩板女生

給想玩滑板的女生一句建議 

很多女生會怕跌倒這件事,可是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啊!太多人看網路上很多女生的帥氣影片,想像隔天就會跟她們一樣厲害,卻沒看到影片背後的努力與辛苦。

小麥是新勢滑板場少數可見的女性?為什麼這麼喜歡在新勢玩?

因為這裡的碗池就臺灣來講是算比較深、比較大的,衝浪滑板需要透過高度差壓出速度,越深盪起高度越高。不過想在新勢公園練習衝浪體感其實沒這麼適合,因為我們需要很長的斜面,或是一圈圍起來的大碗池,才可以走出不同路線。

快問快答

點擊下方照片,便會顯現答案。

冬天 vs 夏天

夏天

帥氣 vs 性感

帥氣

滑板 vs 衝浪

選不出來

Street vs Park

Park

穿搭寬鬆 vs 合身

合身

「滑板甚至影響我的思考模式,例如能滑板過去的餐廳就會比較去。所有事情都先想能不能滑板。」

photo _ @joshlee_____
edit _Cho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