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用音樂撫慰大家的心,在歌聲中得到療癒」

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巡迴今週展開

記得中山區一間即將搬到正對面的知名早餐店老闆是這樣說的:「店裡不知道要放什麼音樂的時候放小野麗莎準沒錯,不只讓整個空間輕鬆起來還會讓你就像身處渡假勝地般。」如果說巴西讓大家知道 Bossa Nova,小野麗莎就是讓全世界知道原來 Bossa Nova 是如此美妙的存在。曾多次榮獲日本金唱片獎,並成功打入主流市場,「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不畏全球肺炎疫情來到台灣成就她疫情以來首次海外巡演,更是疫情之後首位在台舉辦演唱會的日本音樂人,儘管在全球有廣大的樂迷,但小野麗莎特別鍾愛台灣,光演唱會就不下來過台灣 10 次,儘管台灣疫情嚴峻,小野麗莎表示:「從來沒有猶豫來臺灣演出!」她也表示日本已漸漸恢復到正常生活,live 產業也逐步復甦中,手持御守的她祈求台灣能很快步入正軌,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退散。

在台灣進行了人生隔離初體驗。小野麗莎形容這段時間彷彿身處在泡泡中被保護的很好,「隔離期間還是能透過遠距視訊和家人聊天,這段時間可以彈吉他練鋼琴,忙裡偷閒看個電影外還品嚐到最愛的小籠包,讓我相當難忘。」最近網路上流行著 #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其實小野麗莎與台灣有著很深的淵源,巴西聖保羅經營音樂酒館的父親其實是在台灣成長、她自己則在巴西出生,提到台灣,她直覺有種回到家的親切感,隔離結束後也特別到行天宮祈福,他表示:「目前世界都在共同面對疫情的困難,但是我真的很感激台灣還是有這麼多粉絲那麼支持我,真心謝謝大家。」

小野麗莎以療癒爵士風格的歌聲聞名於世,身為國際級爵士歌手的她近年來更致力將 Bossa Nova 融合各國曲風,嘗試將自己的音樂世界化。這次為了這次台灣巡迴演,回憶起前次來台演出時因演唱台語歌曲,台下樂迷跟著合唱的感動,小野麗莎為了本次演出特別練習了江蕙(二姊)的經典台語歌〈家後〉,小野麗莎說起緣起,是自己發現這首歌在網路上有非常多歌手翻唱,自己一首一首聽後也很喜歡。她說:「我先努力學習了歌詞,暸解詞意後讓我感動到流淚,慢慢練習發音後,就特別有感覺,希望帶給大家一樣的感動。」她也透露一個小秘密,就是開唱前都會小睡 15 分鐘,成為她維持好歌喉的秘訣。除了〈家後〉外,小野麗莎表示多練了一首彩蛋歌曲,將在演唱會時給各位一個大驚喜。

選在 520 的今天日本 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開啟一連 4 場小野麗莎巡迴演唱會,520 不僅代表小野麗莎對台灣的祝福和愛,也希望傳遞「彩虹過後都可以看到希望和明天,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希望大家不要放棄的信念。」小野麗莎 Live in Taiwan 20 日晚上七點半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21 日下午 3 點在高雄「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最後 5/22(日)下午三點和晚上七點半,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撫慰人心的精彩演出。尚有零星票數,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OPENTIX),讀者朋友請勿錯過。

小野麗莎 Live in Taiwan Fan Page

好滿意音樂有限公司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