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參展者現身 2022 TAIPEI DANGDAI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隆重揭幕

第三屆 TAIPEI DANGDAI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這次串聯實體展會與數位展場,帶來三大畫廊展區及六大公共藝術計畫項目,共計有 62 間精選畫廊、200 位藝術家,以及 1000 件世界級的當代藝術作品參展,光是走進世貿一館感受到作品的年輕性,真的感覺相當「當代」。

曾在 Dopeness 舉行個展造成討論熱潮的旅台藝術家 Felix Treadwell 這次由英國藝廊 Carl Kostyál 帶來有別於半自傳式角色 Feelo 或深受影響的雷龍 Twig 的全新創作,以 Feelo 為延伸的方式也讓人更能走進 Felix 充滿童心與情感的視野。

DOPENESS ART LAB 引進的東南亞當代新銳藝術家 Roby Dwi Antono 可說造成不少藏家的瘋狂搶購,連野生的頑童小春也親臨欣賞,Roby Dwi Antono 的創作底蘊來自印刷公司與插畫師的多年經歷,將小孩、恐龍、動漫與超現實題材結合,並用軟性的色調與筆觸呈現一種夢境與現實的結合,據悉大幅畫作被同一個單位掃台,接下來勢必會在更多地方看見 Roby 的作品。

而在新生維度 E03 展區,年僅 22 歲的台灣當代藝術家朱晨維運用流行與精品品牌文字符碼與圖樣融入其個人畫作之中,透過喜愛的「狗」為畫作的元素,呈現出不同的社會現象、電影名言、與心中對流行文化的真實想法。

此外誰說載具不能成就藝術,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e 今年在洛杉磯弗里茲(Frieze)藝術節展示的 Jeff Koons 聯乘,此次台北當代特別呈獻這款超過 200 小時工作時間僅用於外部漆色的限定 8 系列四門旗艦跑車,座椅與車身由反映了漫畫世界中超級英雄的紅色&藍色組成,就像是畫布般傳遞了 Jeff Koons 對於大 8 的獨特情感。

場中有個讓虎編感到驚喜的作品,那就是過去曾與swja 鮮于貞娥攜手來台,So!YoON! 在同名專輯《So!YoON!》請到澳洲藝術家匹斯尼尼(Patricia Piccinini) 作為封面的系列創作,看起來有點像嬰兒卻又像某種奇妙生物的雕塑,有種誕生新生命的意涵,卻經匹斯尼尼之手讓他呈現人工跟自然調節那種些微的不舒服,原來匹斯尼尼是將自己小孩成長的過程濃縮,近賞起來相當有趣。

2022 台北當代以當代網域(Galleries)、新生維度(Edge)、微型單元(Solo)三大畫廊展區,從為有深厚收藏實力的本地藏家,提供藝術市場的藍籌股作品,聚焦 7 間新興畫廊及與亞洲文化脈絡連結的藝術作品,以及主打展示年輕藝術家或中生代藝術家個展,完整且深入了解其創作內涵與風格,並彙整國際知名並具高度策展性的三大 NFT 平台:Feral File、Art Blocks、Outland,以及新興的本地平台「SOYL 所有」合作,展示單一藝術家在該領域最具獨特性的計畫,喜愛當代藝術的讀者可把握週末時間親臨欣賞。

2022 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期:2022/5/20-5/22 11:00-18: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Taipei Dangdai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