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WHATZ 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五千件作品拉近跟你的距離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隆重登場

WHATZ 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本週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隆重登場,在飯店九樓樓層內 65 個房間內規劃展覽區域,展出多達 5 千件來自歐美、日、韓、台灣等國際精彩的藝術作品,呈現目前台北最大規模的飯店型藝博,5/20 舉辦的 – 2022 WHATZ 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開幕記者會暨頒獎典禮,在超過百位各界嘉賓參與,以及文化內容策進院張副院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陳校長、廣達研究院張院長、台灣科技藝術學會洪理事長、中央研究院黃博士、台灣陶瓷雕塑學會游理事長等多位貴賓蒞臨,也為 WHATZ 揭開了精彩序幕。

WHATZ 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匯集了眾多畫廊單位以及國內外多位藝術家,還規劃「WHATZ超新星藝術家」徵件活動、「WHATZ大會策展專區」、第一屆《若水NFT藝術獎》,除了讓新銳藝術家有發光發熱的舞台外,也結合了 NFT 熱趨勢。在兩位富含創意與理念的創辦人邱冠燿、陳亞昕帶領與推動下突破藝博會的舊有面貌,將精彩廣博的藝術品提供給熱愛藝術的朋友。

創辦人邱冠燿特別分享:「當初開始在構思飯店博覽會時,衡量如何在商業與學術之間拉近距離,特別發想了幾種創新的方」,除了特別保留藝廊專區,以及 artist studio 型式,除了扶植年輕創作者創作發展,活絡藝術市場,提供藝術展出平台,本屆更是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第一屆的「2022 WHATZ 超新星藝術家」徵件活動。期許探尋藝術新秀年輕優質創作者,吸引近百件藝術新秀投件,由曾鈺涓教授領銜 WHATZ 超新星評選團洪韵婷、侯忠穎、許唐瑋、張乃予、游孟書、羅禾淋,在經歷兩階段評選後,由六位得獎者:王品堯、侯冠廷、翁榛羚、張鈞傑、莊道明、鄭君朋,獲得藝術超新星獎項,並於此次展出得獎作品。

而在文化內容策進院的支持下,臺灣科技藝術學會與 NFT 平台 akaSwap 共同舉辦了 2022年《若水NFT藝術獎》徵件活動,以「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為題,超過來自世界三百件投稿作品,最後共評選出十個得獎作品,其中包含一個《若水NFT藝術獎》最高榮譽的「文策院特別獎」、以及一個首獎、三個貳獎、五個參獎。文策院特別獎由黃新榮獲,首獎則由橡實洞工作室獲獎,而以上所有得獎 NFT 作品都將於喜來登 958 號房參與展出,或許能讓人更輕易認識 NFT 的輪廓。

一方面意味著疫情時代下,藝術新發展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宣告著此藝博會面對未來的展望和期許,以不變的初衷為臺灣藝術圈帶來更多不同的可能。2022 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滿載近 5 千件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5/20-5/22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展開,喜愛藝文展覽的讀者可把握機會前往欣賞,可別忘了房號 967 有刺青師公仔與狗仔隊長 Fanko 的首次同場對決喔。

WHATZ ART FAIR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