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自我介紹的新鮮人們!使用香水請注意 種類 時間 位置 三原則

讓香水幫你給人好印象

現在是新生活開始的日子,大四畢業生準備踏入社會、高三學生們正在考試、面試,準備放暑假、喔,是準備要踏入另一個階段的大學生活。無論是成為社會新鮮人、還是大學新鮮人,給人「好印象」是很重要的。「味道」是給人留下第一印象的不錯方式,透過香味,自然而然地傳達自己的個性,還有自我的魅力,這麼說好了,改變香味、給人的印象就會180度大轉變。

首先要先搞清楚,種類的不同:

Parfum:濃度約15-30%,可以持續5小時到半天,香味濃郁。
Eau De Parfum :可以簡稱EDP,濃度約10-15%,持續約5-7小時。
Eau de Toilette:可以簡稱EDT,濃度約 5-10%,持續約3-4小時,香味最舒適,男香大部分屬於這類。
Eau de Cologne:可以簡稱EDC,濃度約2-5%,持續約1-2小時,適合第一次噴香水的人。
前味:最初5-10分鐘的味道  中味:在30分鐘感受到味道  後味:最後2小時的味道

相關報導 ⬇︎

情人節香水 / 為了讓自己與對方都感覺到香味 還有香水小辭典

香味是需要時間散發的,因此與人碰面,例如到達辦公室、教室的前30分鐘到1個小時前噴香水是最理想的。

香水噴的位置也很重要,手腕內側、脖子後方,腳踝等位置,都能讓妳散發自然的香味。

再來,就是味道了。既然是「新鮮人」,千萬別選那種攻擊性強烈的香味,清爽、給人好相處印象的香味是最適合的,例如柑橘系、甜甜的花香調,最好選擇香味較為持久,但別太濃郁的 Eau de Parfum 是最好的。

至於男生,要給人留下清爽、清潔等印象,適合例如海洋調、柑橘調性的香水。

VICTORINOX WOOD,一款專門做給男生的香水,清新檸檬、胡桃木、樹苔,一款很穩重的香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