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Herme是誰?被稱為「甜點界畢卡索」,糕點世家第四代,在法國甜點名店Fauchon和Laduree工作後,1998年到日本開店,2001年回到法國,在巴黎第6區Rue Bonaparte開設第一家店,現在法國美食評論家將 Laduree 和 Pierre Herme 並列為法國兩大甜點。Pierre Hermen曾說:「甜點是人人都能負擔得起的奢侈品,」他的macaron以口味多出名,這次與藤原浩的合作就是以馬卡龍為主角,一盒3顆,印上了閃電logo,包裝盒則是有 「NFRGMT」monogram。

做完了甜點,藤原浩接著要來做傢俱了,聯手的是有著百年歷史的丹麥傢俱品牌 Fritz Hansen。諸位或許對 Fritz Hansen 有些陌生,但說到旗下的設計師,你絕對聽過其名號, Arne Jacobsen、Hans J. Wegner、Poul Kjaerholm等,這次藤原浩合作的就是極為知名的大師 Arne Jacobsen。

說到當代設計大師 Arne Jacobsen,他的作品你一定看過,包括1958年幫哥本哈根皇家飯店打造、重新詮釋 Ear Char的 Egg Chair,離地37公分的設計,符合人們坐下時的身體線條,每個部位都能得到完美支撐。天鵝椅 Swan Chair,不陌生吧,椅背、座墊與扶手伊體成型,還有螞蟻椅 Ant Chair,拿掉扶手,高壓鑄模夾板,椅背線條對稱,都是20世紀的代表性單椅。

這次合作是因為 Fritz Hansen 150週年紀念,以 Arne Jacobsen 知名的單椅 Dot 為主角。這張單椅是 Arne Jacobsen 設計 Ant Chair 的同時期推出的單椅,最初的設計是三支椅腳,這在當時可是引發不小爭議,1954年,Arne Jacobsen 以三點成一面跳脫了傳統的四柱腳座,直到1970年才做了四支椅腳的版本。

藤原浩將 Dot Stool 單椅的椅面包裹上起毛牛皮材質,印上雙方 logo,恩,當然有閃電,椅腳也可以看到品牌刻印,這也是 Arne Jacobsen 首度出現皮革雕刻,2色,每款限量15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