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霖郭雪芙化身律政歡喜冤家 《正義的算法》開啟 Disney+ 台劇新視野

6月15日精彩上線 

影音串流平台 + 宣布自去年 11 月正式登台以來,首部推出的全新律政台劇《正義的算法》即將於 6 月 15 日正式上線,不僅宣布 Disney+ 於台灣的在地化,也預告包括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及鳳小岳、王柏傑等多組演員主演的《台灣犯罪故事》與更多本土製作的優質作品將接續登場。《正義的算法》由金鐘影帝與甜心郭雪芙在劇中化身歡喜冤家,攜手新生代演員侯彥西、阿喜(林育品),讓觀眾一窺兩位性格南轅北轍的律師如何和在一次次的意外和辯論中,重新探討各種社會現象以及法律糾紛;並在磨合和體諒的過程中,以輕鬆幽默的風格設定帶領觀眾用全新的視角重新認識法律的正義和社會的各種面貌。

「我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劉浪

在《正義的算法》中飾演性格臭屁又以利益掛帥的王牌律師「劉浪」,高冷帥氣的外表下,把名利和權勢看得比是非對錯更加重要,在與郭雪芙飾演的菜鳥律師「林小顏」相遇後,正義究竟是發自計算,還是一種為民喉舌的伸張,這也重新激發他一連串的思考與詮釋,陳柏霖首度透露出演律師的心得,「為了自然詮釋律師的角色需要做很多準備,甚至還有到真正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庭『見習』一陣子,這樣在辯論過程中才能更有說服力,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透過法律條文鬥智的過程。」其他演員也在記者會現場爆料,初次挑戰「奶爸」一角的陳柏霖還在片場陪著飾演其兒子的林格宇玩、讀劇本,如果觀眾對劇中林格宇的演出有著深切的共感,這都多虧了陳柏霖適時用自己的渲染力帶著林格宇完成精彩的演出。

曾出演眾多經典台劇的郭雪芙首次飾演律師一角,在記者會上被演員和導演一致公認角色和劇中本人竟然有著 80% 的相似度,就像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般:「我和林小顏一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都有著吹毛求疵的堅持,同時卻也懷抱著無比的熱情和喜愛。」郭雪芙更分享自己非常能理解林小顏想衝、想拼命的心情,尤其那種準備超多資料、做足功課,就為了實現相信的理念,這也連帶戲劇中劍拔弩張的陳柏霖與郭雪芙,即便下了戲依然會對拍攝過程中遇到的社會議題有著激烈的討論,成為劇外一個有趣的花絮。

而這次在作品中擔任搞笑「浮誇綠葉二人組」的侯彥西和阿喜也現身記者會,在劇中前者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徐達恩」,後者則是事務所顏值擔當的資深律師「妮可」,而陳雪甄則飾演律師事務所的老闆「陳慧芸」, 時而霸氣外露展現身為老闆的膽識,時而幽默搞笑和律師團們一起打鬧,帶領著這些年輕律師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尋找「正義」的真諦。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他認為這部作品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橋段,世上並非只分黑白善惡,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看似唯一正確的選擇卻不一定能讓受害者擺脫人生困境。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劉浪冷漠無情,其實不過是他作為一位優秀的律師,率先看見每一位當事者的需求與無奈;觀眾可能會認為林小顏天真無知,但大家看見他想必能回想起自己在剛步入社會時,想實現理想的決心和勇氣。希望觀眾在觀看這部作品時,能從不同的角色和故事中,用全新的視角重新思考『何謂正義』這個看似明確卻有著許多空間的概念。

Disney+ 首部全新台劇《正義的算法》即將於 6 月 15 日正式上線,本劇共 26 集,並將在上線首日一口氣推出 6 集,之後將於每周三、四晚間 8 點每次更新 2 集,為台灣觀眾帶來精彩不斷的故事篇章,這部律政喜劇是否會成為台灣版的《Legal high》,相信有許多觀眾正如此期待著。

Disney+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