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的異世界轉生《巴斯光年》帶出皮克斯第一部 IMAX 動畫電影

當我們期待著《玩具總動員4》之後這些玩具們還能告訴我們什麼樣的故事,皮克斯這次扭轉了一些我們對於動畫電影的印象,將一部《》世界觀中上演的電影搬上大螢幕,也成為故事中台灣製造的玩具版起源,《巴斯光年》由永遠的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接替喜劇天王提姆艾倫為這位太空騎警擔當配音,這次皮克斯在《玩具總動員》推出 4 部電影、4 套電視劇及一部短片後,透過《巴斯光年》形塑全新的玩具宇宙,是否可能在票房的成功後延伸出其他角色的大螢幕作品,肯定是值得觀察與追蹤的後續。

《巴斯光年》導演安格斯麥克連曾解釋為什麼在個人電影改由克里斯伊凡接替提姆艾倫,他表示:「提姆詮釋的版本有點傻,也很天真,他的喜劇風格無人能超越,但在這部電影中,巴斯是動作英雄,他嚴肅又有野心,同時也風趣幽默,而克里斯擁有我們需要的特質,也希望藉此與《玩具總動員》的版本區隔開來」。克里斯伊凡也透露自己配音時刻意將聲線壓低,才能營造出巴斯的沈穩特質。而巴斯光年與過去飾演賣座的漫威英雄美國隊長有什麼差異,克里斯伊凡認為兩個角色都一樣充滿責任與榮譽感,能夠由他帶領大家進入這兩個角色的世界也覺得相當榮幸。

講到《巴斯光年》裡另個重要的代表,莫過於他的死對頭札克天王。札克天王在《玩具總動員2》首登場,出場時掛著披風、手裡還提著一個笨重的發射武器,在巴斯電影裡,少了披風的札克,設計受到日本文化的啟發,更像是《機動警察》及鋼彈系列作品的角色躍上大螢幕。而札克的配音員則請到同是知名演員的詹姆斯布洛林擔任,而他正是《復仇者聯盟》大反派薩諾斯主演喬許布洛林的父親,由美國隊長大戰薩諾斯的父親,加上為菜鳥太空員「老莫」配音的《雷神索爾3》導演塔伊加維提迪,讓《巴斯光年》的人物與漫威宇宙做了一次有趣的結合,就算沒有牛仔胡迪和抱抱龍這些經典角色,電影中仍能發現一些有趣的致敬彩蛋,更重要的,機器貓白襪無疑是這部作品的超大亮點,相當值得讀者們進戲院一探究竟。

《巴斯光年》即將本周五 (6月17日) 於全台上映,這也是皮克斯第一部 IMAX 動畫電影,歡迎各位跟著電影體驗巴斯光年的起點,一起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吧。

Pixar Fan Page

Disney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