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A 預定 RENNO 將是下一雙國民鞋 原因我們找到了

眾所周知,FILA 這幾年成功從運動跨到了時尚,包括與 FENDI 三方,2019 SS 首度站上了米蘭時裝週,靈感來自 1998年籃球鞋的  Disruptor 2 更被 ⟪ Footwear News ⟫  選為 2018年 Shoe of the Year,就可得知 FILA 不只是運動、復古,更是時尚,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聲勢。

這讓我們對被 FILA 視為下一雙國民鞋的RENNO 很好奇,仔細研究之後,從我們理出來的三大重點,會發現 RENNO 的確不一般,真正有成為下一雙國民鞋的實力。首先,RENNO出道即C位,沒錯,RENNO 的首度亮相就是跨國合作,與紐約街頭品牌合作聯名款。

出道

2021年 FILA 宣布與紐約街頭品牌 KORST 合作聯名鞋,用的並非是大家熟悉的任何一雙經典款,而是全新鞋款 RENNO,這個不同於一般的操作方式,就能得知 RENNO 的受重視程度。2月第一波亮相的白色款,瞬間完售,接著9月的海軍藍色,也是一下子就售罄,FILA RENNO 的首度露面,非常成功。

with KROST

with ⟪Dragon Ball Super⟫

with Christopher Bevans

with KROST

包括與 KORST 的兩波合作,FILA RENNO 在 2021年的聯名沒停過,與日本東映聯手的 Dragon Ball Super x FILA,用的鞋款就有 RENNO。還有與客座設計師、美國機能運動品牌 DYNE 主理人 Chritopher Bevans 的聯名系列,也是用 RENNO 。這麼說好了, FILA RENNO 從初登場開始,就已經注定是第一主角

好穿又好走

當然,要擔得起第一主角的待遇,FILA RENNO 本身所具備的條件絕對是足夠的。做為一款全新的運動鞋,好穿舒適是基本要求,RENNO外型靈感來自 1970 年代的慢跑鞋,搭載了FILA 2014 年首度推出的 ENERGIZED  中底緩震系統,這是將EVA 與橡膠用獨家專利比例融合為動能迴力膠,兼具 EVA 回彈性好、輕量柔軟,以及橡膠的高韌性、支撐力強的特色,即便長時間穿著仍有著足夠的彈性與能量反餽,緩衝足跟壓力,加強舒適度。實際穿上,前後足高度略有落差,但不會太往前顛,中底軟硬剛剛好,是一雙能穿著走很久的鞋。

  • RENNO 奶茶色 _ NT$2,880
  • RENNO 黑色 _ NT$2,880

要素有素 要花有花

還有一個值得細品的設計,那就是 RENNO ODV 滿載著與「山」有關的元素。1911 年,FILA 創立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 Biella 小鎮,與山的關係不言可喻。從 RENNO ODV 鞋舌、後跟上的 mountain logo、鞋跟處與鞋墊的山稜線圖案,不同形狀、方向塊狀組合的大底,也是不同於一般 RENNO的設計,鞋釦、登山鞋帶、鞋身等高線裝飾,都能得知 RENNO ODV 就是一雙與山有著深刻連結的鞋,符合現時最夯的戶外穿搭風格。

於是我回了一封 mail 給 FILA。

主旨:關於 FILA RENNO

info@keedan.com>
收件者:FILA TAIWAN

Hi, FILA TAIWAN

經過研究,我們歸納出了包括聯名、好穿,還有顏色圖案多變,這三個特色讓 FILA RENNO 能夠成為下一雙國民鞋,我們也會如實傳達給讀者。

更多關於 FILA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