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 PEACE FOR ALL UT 與安藤忠雄、村上春樹一起為和平發聲

今天發售

這個月是同志驕傲月,泰國立法機關一讀通過4項同婚法案,往婚姻平權邁出一大步,有望成為亞洲第二個同婚合法的國家。不只是性別平權,更重要的人生而平等,最重要的就是生命,

日前舉辦 PEACE FOR ALL (祈願和平慈善UT)系列線上發表會,「 UNIQLO 有一個最中心的概念為 MADE FOR ALL ,從服裝業的角度,一直在做的是包括人種、性別平權,員工福祉。」迅銷集團總裁、董事長兼 CEO 的柳井正表示:「2001年時,全球難民數為4000萬人,今年5月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公布全球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已經突破1億人。UNIQLO 一直在做的是藉由服裝的力量讓社會安定,展開多項支援行動,包括 Refugee Inclusion Supporting Empowerment,為難民提供就學、就業機會,2018年,與聯合國難民署在印度、伊朗、馬來西亞、尼泊爾和巴基斯坦建立了自力更生項目等。」

1960 年代美國總統大選,T-shirt成為競選工具,T-shirt 就此被視為傳達信念的最佳媒介,UNIQLO 全新的 PEACE FOR ALL UT(祈願和平慈善UT)企劃就是如此,柳井正說:「藉由創作者的圖像、文字,傳達全世界對於和平的渴望,只要穿上就能對外傳達心聲。」

PEACE FOR ALL UT(祈願和平慈善 UT)首波請來包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作家、創作者佐藤可士和、設計師 INES DE LA FRESSANGE,以及一學家山中伸彌,透過自己的方式詮釋「PEACE FOR ALL」主題。

「我們生活在有著30億人口的地球,實際上很多人都需要不同的幫忙,就算只有心裡(気持ち)的支持也好,因此參與了這個企劃。」參與線上記者會的知名建築師安籐忠雄說:「我20多歲時,花了10個月,一路到莫斯科、歐洲、非洲、印度等國家旅遊,地球繞了一圈,深刻感受到其實地球就是一個(地球はひとつ),人們要在這個地球生活下去,和平是最重要的。」

身為建築師,安藤忠雄很常到歐洲國家工作,羅馬萬神殿有很多方型,巴黎商會則是有很多圓形線條,圓形跟方形是所有設計跟形狀的基礎,這次為 PEACE FOR ALL UT 所設計的圖案,也是延續這樣的概念。「地球是圓的,雖然從南端到北端距離很遠,透過一條線就能彼此連結,earth is one,這條線的原點就是和平。」安藤忠雄說:「若是我們要能驕傲地在這個地球上生活,就必須一起為了和平而努力。」

村上春樹操刀的 T-shirt,則寫著「save humans,save cats」,他透過錄音檔這麼說:「我看到新聞報導,在戰爭地區的一條街道,躺著一隻受傷的貓,戰爭是人類發起的,但受苦受難的不只是人類,所有生物跟人的生命都一樣貴重,只有和平的世界,人跟所有生物才能安全地生活,save humans, save cats。」

另外還包括佐藤可仕和、山中伸彌與 INES DE LA FRESSANGE,未來還會與更多不同領域、國家的創作者合作,下一彈預計7月中發表。

UNIQLO  PEACE FOR ALL UT,全部利潤所得(不得少於零售價的20%)捐贈給包括聯合國難民暑、救助兒童會與國際培幼會等,解決貧困、歧視、暴力、衝突和自然災害問題的國際組織。

由聯合國難民暑成立的品牌 MADE51,藉由傳統技術工藝製作商品,讓難民生活能夠自立。6/20世界難民日,UNIQLO 與 MADE51合作 UNHCR x UNIQLO 連結彼此想法的鑰匙圈(UNHCR x UNIQLO 想いを つなぐキーチェーン),限量4000個(台灣並無發售)。

UNIQLO  PEACE FOR ALL UT
發售日:6/17,11:00
售價:NT$5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