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ies × WIND AND SEA 傳達一種相信歷練、無所畏懼的精神

Dickies


成立於 1922年,最初是為了 Men of Production 而生。1941 年成為美軍主要服裝供應商,為陸軍打造900萬件以上的制服,二戰結束,製造業興起,不意 Dickies 包括連身工作服、工作褲就是職人的最愛。Dickies 自此成為美國最經典的工裝品牌,至今從未變過。

WIND AND SEA


品牌主理人熊谷隆志具有多重身份,幫木村拓哉等藝人做過造型,被媒體稱為「日本星級造型師」,自身還是攝影師、室內設計師等,曾經有時尚媒體這麼形容他,「可以兼顧 100 個方面的男人」。

似風格不同的兩個品牌合作了Dickies × WIND AND SEA,深究其內涵,兩個品牌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身兼多職的熊谷隆志,在大多數人選擇逐漸放緩工作腳步的年紀,仍是不斷地挑戰未知的世代與銷售模式。以從選貨店延伸的品牌 WIND AND SEA 重回街頭潮流,熊谷隆志說:「引擎一旦點燃,就停不住了。」這讓人想到 Dickies 一直強調的 Independent Makers 理念,相信歷練,不被侷限、放膽嘗試挑戰。

對於 WIND AND SEA,熊谷隆志形容:「メッセージを伝えるブランド(傳達訊息的品牌)」,傳達的不只是熊谷隆志想要做的事、他腦中的創意,更多的是新世代年輕人的想法與喜好。

身兼多職的熊谷隆志,在大多數人選擇逐漸放緩工作腳步的年紀,仍是不斷地挑戰未知的世代與銷售模式。以從選貨店延伸的品牌 WIND AND SEA 重回街頭潮流,熊谷隆志說:「引擎一旦點燃,就停不住了。」這讓人想到 Dickies 一直強調的 Independent Makers 理念,不被侷限、放膽挑戰。

DSC_2166

熊谷隆志說希望藉由 WIND AND SEA,回到街頭服裝的原點,這次Dickies × WIND AND SEA 聯名系列,兩個品牌都拿出自家最經典的設計,WIND AND SEA logo,Dickies 則是等同工裝褲代名詞的 874。

簡單說明關於874,這條Dickies 在1967年推出的工作褲,使用65%棉與35%的聚酯纖維,加上 StocthGard 加工,打造出這條耐穿、耐髒,口袋襯裡能夠防撕裂、破洞,扣眼固定且不會造成破壞,耐磨,直筒剪裁適合各種身型的人穿著,不容易變形的經典工作褲。

DSC_2196-2

Dickies × WIND AND SEA 874 v.s. 日版 874

Dickies × WIND AND SEA
售價:NT$4,380
販售日期:6/24(週五)
販售店鋪:台北 Energy Store

看更多 Dickies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陳育維
Concept _ Sofia Shen
Special Tks _ VJ TATTO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