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下的軍裝戶外風,HAPTER Eyewear 是與眾不同的薄鋼鏡框

義大利工藝的永續實力

在中世紀刀劍冷兵器的製造重鎮,義大利貝魯諾誕生的 HAPTER Eyewear 眼鏡流著對工藝追求的血液;阿爾卑斯山下的這個地區緊鄰瑞士與奧地利,是歐洲最早開始經歷原始工業化的地區之一。在乾淨且嚴謹的環境下,採取最先進的製造技術,致力於創造獨一無二、在精密機械與工匠技藝間取得最巧妙平衡的設計鏡框。

從過去邁向永續

品牌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主理人在義大利多米特山區尋獲的一只一戰時期軍用雪地護目鏡,將登山者對於山的熱忱與信念,及對於未知領域的探索帶入眼鏡設計與製造領域。運用專利有機橡膠與醫療不鏽鋼打造最輕盈耐用的結構,更呈現了別樹一幟的軍事風格美學,製造過程完全不使用任何化學溶劑、潤滑劑與黏著劑,生產殘料可百分百回收利用,堅守永續經營的信仰。

在設計的對立面之中,找尋一種多元工業文化與材質應用之間的共存狀態;完美融合北歐精密工程的嚴謹性 (理性、技術、方法論、工業性) 與地中海地區特有的感性與創意精神。HAPTER eyewear在最細微的結構概念與襲承傳統的感知之間,習得最具實驗性的製鏡工藝。

使用厚度約0.6mm、取得成本比鈦金屬還要高昂的醫療不鏽鋼,結合0.8mm的有機橡膠製成。

不使用黏著劑及膠水,亦或是任何會因時間推移而變質的材料,運用專利“UNDER-STITCH”技術,在不鏽鋼表面切鑿孔洞並利用高溫及壓力溶解橡膠成液狀,使其在冷卻後形成一體成型的結構,完美結合兩種異材質。

透過繁複的上色技術將四至五層約0.1mm的顏料滲透於有機橡膠表面,並以手工進行擦色處理,將表層的顏料移除,揭露內部的色澤與肌理。這樣耗時的工序能讓每隻鏡框得以呈現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視覺效果。

專利“8-GON”鉸鏈歷經三年的時間測試研發,由一個八角形與可旋轉開合的正方形組成內嵌式的幾何結構。這樣特殊的結構同時具備無螺絲鏡框的優勢 (自然律動性、無銲接點、無黏著劑、絕佳的彈性),以及螺絲結構眼鏡易於拆卸鏡片的特性。

HAPTER Eyewear

台灣總代理:JEpoqu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