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裕穎操刀臺北藝術中心制服 Pantone 色號 646

非常忙碌的時裝設計師,在大秀《先驅者沙龍2》之前,先推出了幫臺北藝術表演中心設計的,沒錯,《先驅者沙龍2》就會在臺北藝術中心舉辦。這棟被 CNN 評選為全球最具變革性8大建築之一的台北新地標,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與大衛・希艾萊特(David Gianotten)領軍的荷蘭OMA建築事務所操刀,劇場魔術方塊」與「銀色巨型球劇場」的外觀,非常有識別度。

周裕穎設計的制服,也延續如此概念,方塊、球型與幾何線條,使用由 OMA 事務所指定的北藝藍 Panton 646 色號,做為主色,深淺不同的大面積數位印花,結合結構性的立體剪裁,讓視覺更有層次,材質則是使用大愛感恩科技回收寶特瓶紗所製成的永續環保布料,連結著周裕穎向來堅持的永續環保概念。兼具防皺、透氣與親膚,連肩袖版型、前片覆蓋式的剪裁,四面彈性布料打造的錐形褲搭配後腰鬆緊設計,沒有身型限制,工作人員穿上之後,行動更為輕鬆自在。

反向方型口袋代表著北藝中心反向箱型劇場組合,螺紋袖口及領口裝飾的「香檳金色」,象徵周圍「士林夜市」燈火通明肩膀位置的銀色拉鍊,穿脫方便,同時呼應著臺北藝術中心銀色球型建築,實用之外,還有設計師周裕穎的巧思。

周裕穎操刀的臺北藝術中心制服,包括雙層領斗篷式雨衣、前片覆蓋式連肩襯衫、無領式Bomber Jacket 與 立體壓褶活片口袋長褲等,以及之後會販售的迷你球劇場兩用肩背包等。

這次臺北藝術中心制服,宣傳大片找來討論度十足,日本影帝本木雅弘之子 UTA(內田雅樂)拍攝,將在7/16於臺北藝術中心舉辦的《先驅者沙龍2》服裝秀,據悉 UTA 也會現身走秀。

延伸閱讀:「Kobe Bryant 影響了我對工作專注的熱情」星世代焦點 UTA 內田雅樂特別對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