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時尚顧問親身示範 夏日T恤 3 招個性穿搭

日本國民品牌 GU 有一個很特別的設置 –「時尚顧問」,日文稱之為「OSHARISTA」,他們的工作不只是販售,更在解決客人對於穿搭的各種疑難雜症,時尚顧問瞭解現在的流行元素與搭配技巧,依照每位客人的穿著習慣、喜好與需求,找出最適合的單品與搭配。

日文有一個說法「差がつく」,簡而言之就是做出差異化,於是 ⟪KEEDAN⟫ 對 GU 時尚顧問提出了挑戰,以夏天最常穿的單品「T-shirt」為基礎,循序漸進,單穿、多層次、加配件,將夏天最基本的單品-T-shirt,穿出與他人不同的風格,打造出適合這個夏天的三套造型。

這次接受挑戰的就是 GU ATT 4 FUN店的時尚顧問「品瑜」,以及板橋大遠百店的時尚顧問「大頭」。

About GU 時尚顧問

2012年銀座店開幕,由當時店長提出,首批為6位。台灣目前有150名時尚顧問,需經由包括妝髮、色彩學、消費者心理學等專業培訓,每月進行考核。
GU官方APP與EC有集合180位時尚顧問穿搭的「GU STAFFF STYLING」服務,做為消費者搭配參考。

HER STYLE

I.

今年夏天有一個流行重點就在於微透膚,意思就是材質有點透、能夠稍微看到肌膚,那種要讓你看到、又不是那麼明顯清楚的小性感,這次選擇的白色 T恤就有這樣的微透膚效果。單穿的時候,第一眼看到會以為是件簡單的白色 T恤,再仔細看,就會發現能夠微微看到膚感,還有內搭的背心,這就是女孩的小心機。

想把焦點放在上半身,加上夏天真的很熱,下身選擇穿上西裝風的美型輕便褲,直筒寬版剪裁,中央有做壓摺,日常上街、上班都很ok,腰部為鬆緊設計,穿著上更為輕鬆。

因為白色 T恤是微透膚材質,內搭的選擇很重要,不要太搶眼的顏色,會顯得過份招搖,也失去了那種小惡魔的性感,黑白灰是最不會出錯的顏色。這次內搭附罩杯的 BraFeel 細肩帶背心,涼爽舒適,側面彈性針織布能夠自然而然地托高胸型,背面肩帶交叉設計,配上微透膚材質的 T-shirt,有種不經意的女人味。

  • 女裝透膚羅紋 T恤 _ NT$390
  • 女裝 bra-feel 肩帶可交叉變化羅紋短版細肩帶背心 _ NT$390
  • 女裝西裝風美型輕便褲 _ NT$790

II.

女生搭配在今年夏天有一個關鍵字就是「疊穿」,意思就是多層次穿搭,想要讓白T 多些變化,品瑜選擇在白T 外穿上短版背心,短版背心不會搶去微透膚白T 的小性感,還會讓整體造型更有層次亮點,上半身短版、褲子穿稍微高腰,加上高跟鞋,會讓身型比例看來更為修長。背心顏色與西裝風垂墜感輕便寬褲彼此呼應,基本同色系搭配,偏向都市的風格,每個女生都能穿。

而且這件西裝風條紋彈性短版小背心,單穿,露出腰部線條,很性感,也可像品瑜這樣,內搭合身剪裁的 T恤,或者是襯衫,有著不同搭配方式,CP 值很高。

III.

想要讓搭配看來更有變化,可以在白T、短版背心外,再搭配一件亞麻短袖西裝版型外套,不用擔心會太熱,因為這件西裝版型外套用的是亞麻混紡材質,透氣舒適,還是短袖,適合夏天穿著,加上整身都是同一個色系,視覺上有層次卻不會亂。

也因為全身都是同色系,品瑜建議可以用一些配件,例如項鍊、戒指還有耳環來裝飾,雖然線條有些複雜,但因為是類似色系,不會擾亂整體造型,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HIS STYLE

I.

現在真的很熱,真心耐不住身上很多件衣服,尤其是像大頭這樣極度怕熱、超會流汗的男生,但單穿一件 T恤很無聊,要如何在不用穿很多件衣服的前提下,又有層次感,大頭選擇滾邊休閒風純棉T-shirt。五分袖,下襬羅紋設計,光一件 T恤就有兩個顏色,同時擁有色塊羅紋設計。刻意選擇 XL 尺寸,用寬版版型讓設計更為明顯。

相信很多男生會擔心寬版會讓比例變差,大頭認為,上衣已經是寬版,若是下身選擇太過合身的剪裁,上寬下窄,比例會不好。這次大頭搭配 Chef shorts 主廚短褲,材質很輕,褲管又是寬的,上下身會比較平衡,褲子長度是在膝上,建議可以穿過腳踝的長襪,會把腿的比例稍微拉長。

  • 男裝滾邊休閒風T恤 _ NT$590
  • 男裝 Chef shorts主廚短褲 _ NT$390

II.

對於怕熱的大頭而言,想藉由多一件單品讓 T恤更有層次感,他不會選擇外罩,而是內搭,因為外罩單品,一熱脫掉就沒有層次感了(也對)。DRY  吸汗快乾 Polo衫是內搭單品的好選擇,首先相對於純棉材質,這件 Polo衫是棉質加上聚酯纖維,穿起來透氣,吸汗速乾,領子露出來,視覺上更有層次,若是 T恤版型較短,可以將 Polo衫的下襬拉出來,又是另一種風格,而這次大頭穿的滾邊休閒風純棉 T恤,衣襬為羅紋,就不需要露出來。

III.

男裝滾邊休閒風 T恤原本就有著色塊與羅紋剪裁兩種層次,加上露出了 Polo 衫的領子,視覺層次已經夠豐富,若是要再多加一個單品,大頭的選擇會是能夠遮陽防曬,兼具機能與造型的帽子。至於顏色部分,大頭建議可以掌握 6:3:1 的原則,以這次的搭配為例,最大面積的顏色是灰色,就是「6」,再來是黑色為「3」,佔比「1」的帽子,則用了灰綠色,千萬別挑太亮的綠色,會顯得很突兀。

Recommend Items

  • 男裝滾邊休閒風T恤 _ NT$590
  • 女裝美型輕便褲 _ NT$790

更多關於 GU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