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如同你樓下好厝邊的選物店「FIELD DAY」 打造戶外居家生活

爬山的人才知道,走在傾斜的山坡上,用力的小腿肌肉以及上氣不接下氣的呼吸節奏,每一個步伐都更讓人感受到踏實。回到太多誘惑的都市,專注力一不小心就飄走,簡單走好每一步地踏實感都變得難以感受到。原本被時間推著走的工程師 Billy,2017 年開始接觸活動,愛上爬山的過程,開始鑽研戶外裝備,更毅然決然離開原本的工作加入山型者 Wilder,「2020  年從南美之旅回台後,開始有了成立 FIELD DAY 的想法,前後歷經疫情,與夥伴 Anderson 籌備了一年多,其實就是想把原本喜歡的東西分享給更多人。」2022 年  6 月中旬,集結 20 多個品牌,一間自在且舒服的 FILELD DAY 戶外風格選物店正式開幕。

好奇問了 Billy 標誌上的圈圈有什麼特別含義,原來 A 成為了帳篷,太陽則高掛在帳篷旁,低調而迷人的巧思。

有別於其他專業戶外用品店,FIELD DAY 刻意選在充滿生活感的住宅區裡,隨著現代人生活模式的改變,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將戶外風格融入到生活當中,「不希望當爬山或露營才會將它們從倉庫拿出來,而是讓這些道具幫助你脫離都市的煩躁與喧囂,成為日常的最佳夥伴。」Billy ㄧ邊說一邊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像是這個來自日本的 RIVERS 咖啡組,拿在手上重量很輕,不僅方便攜帶到戶外,作為平時上班的咖啡補給也很適合。」

以淺灰冷色調外牆搭配溫潤的木頭窗框,FIELD DAY 時髦的外觀讓人有如來到日本中目黑的錯覺,加上店門口時不時停放著不同的個性車款,Billy 笑說因為看到了《GO OUT》雜誌裡時常的一人一車專題,自己也是愛車人士,也很期待能以車會友。

而近期相當熱門的 THOR 露營收納箱則是由 FILELD DAY 代理能提供更齊全的款式選擇,簡單的外型擁有堅固耐用的特性,能自由堆疊在各種不同場域當中。除了道具選物外,為了讓商品更貼近日常,FIELD DAY 邀請 HABIT Select 以店中店的方式進駐為挑選合適的服飾,「大麻纖維製作的褲子不僅擁有堅韌耐磨,也能減低對環境生態的破壞,比起棉更為柔軟,讓 Style 不僅存在戶外,而能更貼近你我的日常生活。」最後,邀請 Billy 推薦來到 FILELD DAY 不能錯過的單品。

說到推薦 Billy 第一個想到就是 THOR 收納箱,外型設計平易近人,也非常好疊放,除了作為居家收納箱外也能另外加入上蓋木板,隨即變成一張堅固耐用的桌子,在戶外露營時就非常實用。

我是從登山開始接觸戶外,當初為了找登山包很早就認識這個來自韓國的 Hiker workshop 品牌,也是確定開店後第一個談進的品牌。Hiker workshop 非常講究材質,包包都是使用頂級的面料,因此很常遇到材料用完就斷貨的狀況,最近也開始跟韓國時裝品牌合作。

同樣韓國品牌 April Monday 推薦給喜歡露營或軍事風格的朋友,April Monday 創立一年多是個很年輕的品牌,因此設計也較有新意,使用 Cordura 面料就算放在戶外也不太需要擔心,除了包袋外也有衛生紙套、瓦斯罐套等設計。

FIELD DAY 不只是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傳遞 Outdoor 精神,更能讓每一位喜歡露營、登山活動的人們,將戶外的自由、輕鬆氛圍帶回到日常當中,為生活帶來好心情。

FIELD DA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52 巷 10 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pm-9pm, 週日 12pm-8pm, 週一公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