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飛出道 35 周年 工藤靜香重要情報揭露

近期在 GQ Japan 分享了自己的愛車 Ferrari F355,每每在 IG 上的 post 總是帶來高度的討論, 以女團「小貓俱樂部」為起點,在 1987 年 8 月 31 日以〈禁忌的心電感應〉正式 SOLO 出道,之後以歌手身份推出 42 張單曲、17 張原創專輯、3 張翻唱專輯。擁有膾炙人口如〈戀一夜、〈風暴的真面目〉、〈黃沙紛飛〉〈慟哭〉等無數經典歌曲,可說是 1980 年代後半至 1990 年代前半日本女性歌手的代表之一。轉眼過了 35 年,她表示當時根本沒想過能走這麼久,且在團體的時候相當沒自信,甚至覺得自己並不是那個被需要的人,加上又是團體最後一個單飛出道的,壓力也相當沈重,現在呼應歌迷們的願望,推出首張重新翻唱個人歌曲專輯《感受》,除了感謝樂迷一路的支持,也希望藉此跟著大家持續向前,把握每個美好的時光。

《感受》專輯呼應了歌迷們「想聽現在的她重新詮釋這些歌曲」的願望,專輯名「感受」是她在生日時突如其來的靈感,除了從她眾多人氣歌曲當中,除了在 Fan Club 舉辦票選,精選 14 首歌曲收錄,藉由澤近泰輔、渡邊剛、村松崇繼的編曲,那些經典歌曲也有了不同的面貌,更特別的是當中還收錄日本音樂天后中島美雪所量身打造的新歌〈來自島嶼〉。工藤靜香強調「歌詞是一樣的沒錯,但編曲不同加上隨著年齡增長,演唱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至於印象最深的歌曲是哪首?她透露這問題相當困難,但真的要選的話應該還是出道曲〈禁忌的心電感應〉,除了是當年的個人首張單曲,參加現場節目因為太緊張而唱的不好,當時的經歷至今依舊難忘。而身為兩個女兒還有兩隻狗狗的母親,工藤靜香表示雖然有時會吵架,但兩位女兒比她的命還重要,被問到女兒們小時候是否看過媽媽演出的畫面,笑說「她們小時候知道我的工作是什麼,但直到5年前才發現『媽媽以前有這樣的演出!?』、『媽媽拿過排行榜第一!?』等反應」,她當下便以「啊~沒有啦」帶過,一家的好感情表露無遺。

工藤靜香首張重新翻唱個人歌曲之專輯「感受」,台壓實體版已經由 發行,工藤靜香表示雖然不知道能否還有 40 甚至 50 周年,希望這張專輯能讓新舊樂迷感受過去這些經典作品的美好,以及透過全新心境詮釋的獨到視野。

工藤靜香《感受》收錄曲目:
01. 慟哭
02. Blue Velvet
03. 恋一夜 / 戀一夜
04. 嵐の素顔 / 風暴的真面目
05. くちびるから媚薬 / 嘴中的媚藥
06. 禁断のテレパシー / 禁忌的心電感應
07. めちゃくちゃに泣いてしまいたい / 好想放肆大哭一場
08. 激情
09. 黄砂に吹かれて / 黃沙紛飛
10. MUGO.ん…色っぽい / MUGO.嗯…性感
11. Blue Rose
12. 千流の雫 / 千萬流落水滴
13. 抱い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 / 你幹嘛不抱我
14. Ice Rain
BONUS TRACK 島より / 來自島嶼

Welcome Music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