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風格男友圖鑑 with SUICOKE

承認吧!第一眼真的很重要,今天想用什麼模樣出門、何種穿著風格,這麼說好了,人的第一印象就像一本書,一個人對應著一頁。雖然俗語有云:「不能以貌取人」,可是見了面就只剩下兩種選擇;要嘛印象深刻、要嘛做了某種標記,攸關往後雙方的相處模式。

這次 ⟪KEEDAN⟫ 以此為基礎,與日本足履品牌 SUICOKE 合作,送上了「2022男友圖鑑」,為大家提供嘗試,重點是你要先想好要給人什麼樣的印象,遵從你的真心,別勉強為之。

先來聊聊關於日本足履品牌 SUICOKE。創立於2006年,整體品牌概念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inviting atmosphere wear comfortable sandals」,不透露設計師名字、不跟任何國籍有關係,即便是 lookbook,也看不到 model,不想要被界定的另一層意思就是不會被限制,人人都可以穿。至於名字,就是無論英文 SUICOKE、日文スイコック,任何語言念起來發音都一樣。

SUICOKE 初期不是只有製作,還有販售手繪俄羅斯娃娃跟配件。直到 2014年,與 Vibram 合作研發出第一雙配備原裝 Vibram 內底(footbed,接觸人腳底的鞋面)與大底的涼鞋,SUICOKE 凡是品名有「V」的 V-Line 系列,以及永續概念的 ECO 系列都是使用 Vibram® 鞋底。

suicoke-11

GUT,SUICOKE EVA 抗菌鞋墊,Vibram x SUICOKE 大底

suicoke-21

BITA-V2, Vibram x SUICOKE 鞋床, Vibram 271P (Wedge type) 大底

花了一年時間研發的 SUICOKE Original EVA Vibram 鞋墊,在人們日常生活中行走並且站立時,承受大部分壓力的足弓、前掌中央以及腳底後跟處,特別放置了 EVA 墊,加強穿著與行走的舒適感與緩衝度。

SUICOKE 官方這麼說:「是品牌永遠的堅持。」部分鞋款例如 GUT 等使用的 SUICOKE EVA 抗菌鞋墊,則是內置了抗菌技術,可以對抗導致污漬、異味與鞋子變質的細菌霉菌增生,讓鞋子能夠長時間保持乾淨,而且這個嵌入 EVA 鞋墊的技術,不會因為時間而被洗掉磨損。

還有適合在低溫穿著,即便在冰上行走也不會滑倒的外底,使用獨特聚合物,新的填料系統與加工技術,加上Vibram Icetrek,強化了 Vibram 在冰上的抓地力,當溫度接近0℃ 時,鞋底上的凸耳會從白色變成藍色。

suicoke-16

DEPA-V2,/ Vibram x SUICOKE 鞋床,Vibram 271P (Wedge type) 大底

suicoke-28

KAWS-VS,Vibram x SUICOKE 鞋床,Vibram 271P (Wedge Type) 大底

2022男友圖鑑 with SUICOKE 

SUICOKE 每一雙鞋都有其在設計、材質與機能上的堅持與特色,無論你是什麼穿著風格的男生,絕對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SUICOKE 涼鞋或,對了,建議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襪子,視覺會更有層次,更有趣。

這麼說好了,日常生活裡有非常多工具,用筆寫字、用鞋走路,思想上可能不關注這些工具,而是下意識地用與之接觸的身體去體會。每天都必須穿到的鞋子,要好穿、好走,穿起來舒服,更重要是與穿著風格能夠搭配,要好看;有了 SUICOKE 以上要求完全沒有問題。

CITY BOY with

SUICOKE KAWS-VS

首先登場的這位男生,我們稱呼他 City Boy

現在年輕男生最愛的穿著風格之一,上衣褲子都偏寬鬆,類似色系搭配,襯衫、T-shirt等營造出層次,整體搭配乾淨利落,問他最常看什麼雜誌,答案9成9是 ⟪POPEYE⟫(欸,現在多了木下孝浩主導的 ⟪LifeWear⟫),每天必 check 的網站是 ⟪HOUYHNHNM⟫。

類似色系、寬鬆的搭配方式是 City Boy 的基調。腳上那雙是 SUICOKE KAWS-VS,頂級絨面材質、側邊有尼龍魔鬼氈束帶,能夠調整更鞋子更合腳。Vibram x SUICOKE 合作研發的鞋床,強化穿著與行走的舒適與緩衝,Vibram 271P 大底。

  • SUICOKE KAWS-VS _ NT$7,180

想要讓 City boy 的穿著多些特色,免得容易跟路上男生撞型,可以穿上 SUICOKE KAWS-VS,鞋面使用頂級絨面材質,尼龍魔鬼沾束帶位於鞋側,讓鞋面有了 City Boy 最在乎的層次感,又不會太過顯眼,Vibram 與 SUICOKE 合作研發的鞋床與 Vibram 271P大底,加強穿著行走時的舒適,搭配沒有那麼亮的橘色襪子,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白領男子 with

SUICOKE MOTO-VS

第二位男生,我們稱呼他為白領男

很明顯的這位男生是上班族,從事的是設計、媒體等,裝扮可以擁有自己風格,未免給人太過強勢或是過於造作的印象,要穿得好又不能太好,不只要看上去親民、最好看上去也得 environmental friendly。

suicoke-32

比起制式西裝,剪裁稍寬的格紋西裝給人沒那麼僵硬嚴肅的印象,搭配 SUICOKE MOTO -VS,質感好的絨面布料鞋身,尼龍魔鬼氈束帶就在正面,存在感更強烈。拖鞋顏色與西裝相近,亮色襪子是亮點。SUICOKE 品項名有「V」字的 V系列都是使用與 Vibram 的柔韌耐磨鞋底。

  • SUICOKE MOTO-VS _ NT$7,180
suicoke-28

每一樣單品,包括腳上那雙鞋,看似不經意,其實都是精心挑選過,最愛看的雜誌與財經無關,而是⟪UOMO⟫ 跟 ⟪menʼs non-no⟫。偶爾需要穿著較為正式的套裝,但絕不會是某某西裝店會出現的過於嚴肅老氣的西裝,套裝更不會搭配皮鞋,而是選擇與西裝色系相近的 SUICOKE MOTO-VS。

這雙使用頂級絨面布料搭配尼龍魔鬼氈束帶,不只讓整雙鞋層次更為豐富,同時能藉由魔鬼氈束帶讓拖鞋更為合腳。與 Vibram 聯手打造的鞋床(footbed)與大底,耐磨,又有不輸球鞋的舒適感,即便需要走很多路也不容易疲累。有發現搭配小心機嗎?鞋子與套裝、襪子與襯衫的顏色都是彼此呼應的。

山系男 with

SUICOKE GUT & DEPA-V2

接著登場的男生,「山系男」是最適合他的名字了。

每到週末就失聯,不用問,他一定在山上,爬山、露營是他有空間時間時,唯二會做的活動,享受著「找不到我、與世隔絕」的過癮。即便在城市的日常,還是會選擇偏山系或具有機能的單品,因為這會讓他想到在山上不受打擾的日子,是一種安慰、也一個期待,心情會比較輕鬆。

就說現在露營等戶外活動並非吃苦當吃補,而是城市人逃離喧囂的享受,意思就是穿著除了機能、好看很重要。多口袋背心方便收納小物,迷彩呼應野外,鞋子則穿上 SUICOKE  GUT,人字帶設計,單穿、搭配分趾襪都好看,兩腳鞋齒可以卡住,方便收納。

  • SUICOKE GUT _ NT$5,080

現代人的上山露營,並非是徹底回歸野外,而是種放鬆享受。穿著上除了有著基本機能、好活動,好看也是重點。第一眼看到 SUICOKE GUT 會以為就是雙戶外涼鞋,再仔細看,恍然大悟,原來包括人字帶與鞋底凹槽都很像日本傳統「下駄(げた)」(木屐),這個凹槽是有用處的,左右腳鞋底可以完全卡住,方便攜帶。SUICOKE GUT 可以單穿,也能搭配分趾襪,讓整體造型更有層次。

有著 outdoor 風格圖案的 T-shirt,搭配有著防潑水機能的長褲,SUICOKE DEPA-V2 涼鞋,尼龍材質織帶,鞋跟處加上防水布料以防磨腳,Vibram 鞋底,強調耐走耐磨且防滑。

  • SUICOKE DEPA-V2 _ NT$5,580
suicoke-24
單車男 with

SUICOKE BITA-V2

最後則是單車男,對,形容詞很直接。他去哪裡都是騎單車 #環保 #自由 是他社群最常出現的標籤,抹掉自己的碳足跡。油價上漲、省停車費,都不是他選擇騎單車的最大理由, 而是「自由」。身為社畜,唯一能完全掌控的是騎單車,至少騎車通勤以來,再也沒擔心早晚交通尖峰,為了騎車方便,穿著風格偏向日系修身。

suicoke-24

以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穿著上以輕便為主,焦點就落到了腳上那雙鞋。 SUICOKE 人氣款 BITA-V2,特色就在於以日本足袋為基礎的分趾設計,後跟與腳踝處的尼龍束帶,讓 BITA-V2 更為合腳,同樣有 耐磨防滑、好走的 Vibram 鞋底。

  • SUICOKE BITA-V2 _ NT$5,580

2022 男友圖鑑 with SUICOKE,哪種風格的男生合你心意!

SUICOKE 相關報導

SUICOKE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KAZUKI 一樹(承璽娛樂)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 _ SUICOKEplain-me 敦南店展示至8/30)Juiceplain-meGURAINSColumb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