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 解救了我這個智慧腕錶小白

我,⟪KEEDAN⟫ 編輯。

平日出門一定要戴錶,一忘記就會渾身不對勁,不習慣用手機看時間,也不曾有過要用手錶收訊息、看天氣、或紀錄不數,始終深信術業有專供,手機、腕錶,各有各的使命。

而且操作過幾只所謂的「智能腕錶」,功能太複雜,8成以上我都用不到,更是打消了我使用智能腕錶的想法。

直到接觸到了 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完全改變了我的想法。首先如同一只腕錶的外型就很吸引,加上操作很直觀,完全符合我這個重視外型、智能腕錶小白的需求,喔,對了,再次提醒,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是「智慧」腕錶。

USING of T-TOUCH CONNECT SOLAR

DSC_1915

面對 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
我這位智慧腕錶小白
得提出四個不得不問

Q:一直覺得智慧腕錶外表都太科技了

身為潮流生活網站編輯,第一眼會被吸引一定是「外表」,畢竟,在還沒有實際操作之前,外型得合眼緣,才有進一步的機會,欸,真的跟談戀愛一樣。

TISSOT T-TOUCH 系列是在 1999年首度出現於大家眼前,觸控使用在那個年代可是非常先進, T-TOUCH CONNECT  SOLAR 除卻智慧功能,外表就是一只出自瑞士國民腕錶品牌、使用瑞士傳統製錶工藝的手錶,並沒有印象裡智慧手錶那種生冷勿近的的感覺。T-TOUCH CONNECT  SOLAR 結合瑞士傳統製錶工藝,保留經典指針式錶盤,47mm 大尺寸,陶瓷錶圈,鈦金屬、黑色 PVD 鈦金屬與玫瑰金 PVD 鈦金屬錶殼,堅固耐用的藍寶石水晶鏡面,還有橡膠、鈦金屬錶帶,日常搭配有著更多的可能性。」

Q:智慧腕錶操作有夠複雜

老實說,T-TOUCH CONNECT SOLAR 完全打破我原本對智慧腕錶的卻步,讓我從智慧腕錶小白變成使用超上手的聰明人。1999年 誕生的T-TOUCH 是瑞士首款多功能觸控腕錶,透過觸控式螢幕可以直接切換六大功能,包括溫度計、電子羅盤、高度計、氣壓計、計時功能以及鬧鈴功能。

T-TOUCH CONNECT SOLAR 以此為基礎,六大功能錶面上標示的清清楚楚,包括活動軌跡、指南針、連結(訊息、來電等)、T-TOUCH、時間、氣候,都是每個人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功能。所有控制是透過右上按鍵解鎖,觸控藍寶石水晶錶面選擇、旋轉龍頭來選擇與確認。六大功能的子目錄一看圖示就知道,要什麼功能就選什麼功能,簡單易懂,下方的液晶螢幕顯示功能與文字很清楚,閱讀起來很方便,這麼說好了,T-TOUCH CONNECT SOLAR 是非常直觀的操作方式。

DSC_1915
DSC_1928
DSC_1917

用以上四張圖就能說明 T-TOUCH CONNECT SOLAR 非常直覺的操作方式,右上按鍵解鎖、觸控錶面選擇六大功能,選轉龍頭選擇子目錄、按下龍頭確認。

Q:很容易忘記充電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 3C,一旦沒電、讓人驚慌,手機沒電有行動電源,一旦智慧腕錶沒電,那真的只能 let it be。T-TOUCH CONEECT SOLAR,品名的「SOLAR」清楚說明了這只智慧腕錶是可以太陽能充電的,只要你戴著它走在有光的地方,特別是陽光下的同時,就在充電,沒錯,就是要讓你戴著 T-TOUCH CONEECT SOLAR 向著光行,不只是符合現在的永續環保大趨勢,更是希望每個戴上T-TOUCH CONEECT SOLAR 的人,別窩在家裡,出門去,運動、逛街、散步都好。

T-TOUCH CONEECT SOLAR 錶盤12點位置的功能「METEO」,包括溫度、氣壓等,當你在室外,選擇溫度時,指針往左偏代表天氣會變差、往右偏是天氣會更好。

只要在有光的地方,特別是太陽下,T-TOUCH CONNECT SOLAR 就能夠充電,很方便,也是鼓勵大家盡量戴著錶出門。

Q:我是 NBA 球迷該怎麼辦?

⟪KEEDAN⟫ 的友站是 ⟪KENLU 勘履者⟫,每個編輯(包括總編輯)都是 NBA 球迷,每到賽季,上班第一句話就是誰誰誰打得怎麼樣、今天某隊又被電爆,欸,討論最多的還是他們又穿了什麼鞋。TISSOT 從 2015 年開始成為NBA 唯一的官方時計品牌,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當然擁有了這個別的智慧腕錶做不到的功能,那就是 NBA 即時賽況,經由App設定喜好的球隊,只要有比賽,就能隨時在手錶上掌握即時分數。另外包括環意、環法和環西單車賽等的實況比分,都能同步知道。

這次 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的初體驗,除非你對3C產品是完全沒辦法,只要瞭解基本操作方式,還蠻容易上手的。下載 APP,藉由藍牙連接之後, 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訊息、電話都能透過手錶得知,減少了對手機的依賴,不用再時時拿著手機,最重要的是,配戴起來舒適,還很好看。

TISSOT T-TOUCH CONNECT SOLAR
太陽能智慧腕錶

  • 47.5mm
  • 防水100米
  • 觸控是防刮藍寶石水晶鏡面
  • 陶瓷錶圈
  • 鈦金屬錶殼
  • 橡膠、鈦金屬鍊帶
  • NT$32,700~36,200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 Video _ Eason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