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an Sakurai 生涯首個展「A Home」今週展開

他可是近期受到 GQ 潮流文化祭青睞的當代新銳

在今年為法國香氛品牌 MAD et LEN 打造台灣旗艦店制服,同時受邀參加 GQ 潮流文化祭,與財哥、大腸王等知名藝術家並列,Alvan Sakurai 這個名字或許聽來陌生,身為當代藝術的年輕新銳,他的作品與經歷值得大家持續關注。

美國西雅圖出生的 Alvan 在成長過程經過了美國與日本文化的洗禮,熱愛街頭文化的他走過美國、長居日本,短暫於台灣駐足,並在任職 Doverstreet market、A Bathing Ape、Kapital 等指標性流行名所的過程中,從街頭服飾構築出屬於自己的獨到眼光。尤其在紐約居住的期間,深感繁華與黑暗的並存,親見排著 Supreme 的民眾為了搶限定品大打出手,滑手們在路上自在的遊玩著、時代廣場一旁陰暗角落的人畏縮著不知道吸食什麼,更甚至找不到工作到了期限回國身上卻沒有一分錢那種人生被逼到最緊的心境,讓 Alvan 有著超越同年紀的敏銳度與體悟,當他看著充滿氣味的地鐵站與牆上的,就像一場超新星的小宇宙在腦海爆發,他開始拿起噴漆罐,將眼前經歷的一切轉化至畫紙上,也開始了一系列的創作之路。

Alvan 形容自己的風格叫「No Cap!」,這個俚語源自於美國的黑人文化,有著「沒騙人、真實的」的意涵,會用來表達某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是真的,也來自他最喜愛的街頭至尊 Supreme。「Supreme 對我來說就是完完全全落實 No Cap! 的品牌,你看他們常常出一些看似很嬉鬧的單品,但又是很認真的去執行製作,這種想法跟我真的是很對味。」從紐約街頭的隨性塗鴉中得到啟蒙,使用噴漆那種無法預料結果的技法所造成的混沌感,從第一道噴上的色彩至最後完成作品都是不斷的驚喜,在我們觀者的角度也確實感受到那種使用看似簡單清楚的卡通人物,但又能從顏色、背景與細節間嗅出 Alvan 對於社會與議題的觀察,可以說相當有趣。

此次選擇位在城中的氣質老宅,Alvan 希望透過自身作品在空間中造成強烈的反差,以及只有親臨展場才會看到的驚喜,透過目前所有作品一字排開與結合新技法的系列,Alvan 冀望用「A Home」這個主題,將大家帶回那個還有著 40 箱衣服在公寓,那個對他而言重要的家 – 紐約,讓大家有不一樣的觀展體驗。結合有型的服裝搭配與獨有的藝術思維,相信未來 Alvan Sakurai 也將成為一個您熟悉的名字。

Alvan Sakurai Solo Exhibition「A Home」

展覽日期:2022.08.19 – 08.29 (每日開放)

展覽地點:一日弎時(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號3樓)

展覽時間:12:00-18:00

Alvan Sakurai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