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來自瑞士,On 跑鞋陪你決定「剛剛好」的速度

跑步從過去自己一個人、有些孤獨的運動,現在已經是一種社交活動,田徑場,市區街道、山林,白天黑夜,更像是一種探索,除了跑者,愈來愈多和體育無關的人開始跑步,這也讓 On 跑鞋不再只出現在運動場,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穿著它, On 也開始推出適合 All Day 穿的鞋。

但並非轉而只重外型,而是將包括  CloudTec 雲端緩衝技術等科技,應用在能夠日常鞋款,這是 On 品牌利基的優勢。「我有一個很簡單的規則,永遠不想也不會設計沒有科技的鞋子,」On 全球設計總監 Thilo Alex Brunner這麼認為:「我們都知道在時尚界,有些東西能夠擁有片刻存在,但下一刻就消失。這就是我認為功能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你能確保功能是產品的基礎,那麼相信它會有很長的壽命,而不會只是一種隨時會被取代的趨勢。」

on-running-2

現在 On 也將部分重心放到永續環保,推出了整雙鞋完全可以回收,分解再製成新鞋的 Cloudneo,這雙 Cloudneo 使用了蓖麻油製成的 PA11聚酰胺,雖然這是 1950 年代就有的材質,但難度是在於如何將其變成紗線,並製造成 Cloudneo 針織鞋面,包括中底使用的 Pebax,也是可以回收。Cloudneo 只能透過 Cyclon訂閱服務購買,穿到完全磨損(大約六個月或600公里),可將鞋子寄回指定地點,使用者會再得到一雙新鞋,而原本那雙鞋就會回收再製成新鞋。

「身為一名設計師,我最快樂的時刻是看到一位運動員穿著我們的鞋子贏得一項重大比賽,」Thilo Alex Brunner說:「但看到一名時裝設計師選擇穿上 On 走秀,那讓我露出燦爛的笑容。」On 在 2019 年於 atmoscon 推出了適合全天穿著的 Cloud Hi Edge,今年更與 LOEWE 推出聯名系列。

提到瑞士時,有奶酪、手錶、瑞士銀行帳戶、阿爾卑斯山,甚至是標誌性的軍刀,現在是時候將誕生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 On 跑鞋,加入名單了。

loewe

On × LOEWE(LOEWE提供)

atmos

On × atmoscon(atmos提供)

更多瑞士 On昂跑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