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Labo 城市限定,在 9 月離鄉背井尋找更多喜愛它們的人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編輯在 2017 年去英國東倫敦的當紅的散步區域『紅教堂街區 Redchurch Street』,那時為了找「Hostem, Blue Mountain School」服裝選貨店結合和「Labour and Wait」古董、設計師家居生活選物店時,被一間黑色鐵條與玻璃外觀的實驗室吸引,那時是我第一次認識 、也是第一次入手了第一罐 Le Labo 香水,而我每次噴了 Le Labo Ambrette 9 就讓我回憶漫步在倫敦紅教堂街道的快樂。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回台灣後,那時還沒有什麼聲量的「Le Labo」,成了我到處和朋友提及香水話題;過了一兩年才發現在松菸園區旁,發現開了一間「Le Labo」形象店,低調且故意斑駁的水泥瓷磚牆,配上如同英國倫敦店黑色鐵欄杆的門口,踏進的瞬間又回到了倫敦街道上。

而店內也有著一間如同實驗室般「香水調配間」,在英國倫敦店內配有一個專屬調香師,在你選擇想要的香味後,親自進入調配香水,新鮮調製的香水會因為與酒精的熟成,逐漸成為最後定香,但因為台灣化妝品法規關係,無法像其他國家提供現場調製的服務,但也方便提供我一個能親自帶朋友來體驗「Le Labo」獨特香味的地點。

因為 Ambrette 9 成為我命定香水,我也頻繁的出入 Le Labo,直到後期才發現,因設有現場調製的概念,為了幾個有 Le Labo 專門店的國際都市推出城市限定系列香氛,而且這些香味只在專屬城市販售、不網路販售、不能郵寄,讓很多人出國旅行,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到當地的 Le Labo 特別多帶了一款屬於那個城市香氛。

在疫情下,少了很多能到處收集城市香氛的機會,Le Labo 也特別為了喜愛的朋友,每年提供一次,讓這些 City Exclusive 在 9 月離鄉背井,去尋找更多喜愛它們的人。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 這個香味就讓我覺得自己身處在花園之中。但就像一個讓人想要赤裸身體的炎熱花園。 ”

 

因為 Le Labo 獨一無二的調製香水,那些忠實用戶在店內形容香味的有趣對話,都被店員默默地記錄了起來,用老式打字機的方式,放在 Instagram 帳戶 @overheardlelabo 之中,你哪天形容香味的對話,也可能被記錄其中。

Le Labo – City Exclusive 編輯推薦

這次我們特別前往位於松菸旁的 Le Labo 形象店,搶先體驗即將開賣的「城市系列 City Exclusive」,為各位推薦幾款試聞後十分喜愛的香味,但香味這東西十分主觀,看完我們的推薦,請把握 9 月期間去店內體驗看看,(別忘了再與我們分享你最愛哪一個城市的香味)。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GAIAC 10 – Tokyo (東京)

城市系列中最清爽也是台灣最受到歡迎的一款香氣,Gaiac 10 主要以癒創木為核心,環繞著四種不同麝香調,我從中感覺到木質調中帶著一點點(焚香)氣息,如此清爽淡雅的香味,可能就是日本東京傳遞著「都會禪意」美學的味道吧!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MUSC 25 – Los Angeles (洛杉磯)

因為我十分喜愛 Ambrette 9 這款香味,問了香氛師哪款城市系列最接近此味道,他們說舒服感的話就是 MUSE 25。取名為 MUSE 如其名擁有天使般的香味,一開始帶有濃烈麝香和醛香,明亮耀目,卻格外迷人,到了後味沈澱出成熟男性剛沐浴過後,愛放在身上的魅惑、性感與縱情,卻也帶點陽光感的香調。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CITRON 28 – Seoul (首爾)

據說是城市系列中新的香味,那或許哪天我們會聞到屬於台北的香味。這香味最早被稱為「波希米亞柑橘」, 以清新感和帶點檸檬、生薑和茉莉,及香柏木和麝香的混搭,似乎給人在原創和傳統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而這樣的香味也正好代表著首爾給人的印象,快速吸取外界資訊轉化成屬於自身特色的城市。

LE LABO 台北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0號1F
電話:02-2760 0010

LE LABO 城市香氛淡香精
(9/1 – 9/30 限時限量發售)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le labo門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