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春夏東京時裝週上 HYKE x Keen 那雙包趾編織鞋,柔美的引人注目

轉眼又到了 2022 年夏季的尾聲,但時裝設計師可都是超前部署,這禮拜為期六天的 2023 春夏 樂天時裝周(Rakuten Fashion Week TOKYO 2023 SS),正在澀谷 Hikarie 和表參道 Hills 舉辦,共有 49 個品牌參加,編輯部私心得愛牌 ,又美的讓我們難以忽視,除了本身在女性柔美基礎單品中注入古著、運動、戶外等元素,與各大品牌的聯名之作也是注入其柔美氣息。

HYKE 在 2023 春夏上主要圍繞著機能面料 Pertex,這種輕質防水面料,並將其用於沙漠風暴風格的軍用廓形。而從秀場上許多外套都能窺見軍裝元素。例如,短款背心向老式美軍 L-2A 飛行夾克致敬,而長袖外套的靈感來自 M-65 軍外套。

以及標誌的 oversized 尼龍風衣,廓形輪廓線條簡潔,也讓人想起引領 MODS 次文化時常見的『Parka Jacket 』,雖使用了這種粗曠的單品,但都在面料及配比來軟化,例如更柔軟的袖子和帶有薄紗裙罩的褲子所抵消硬派感,讓每套造型更具女性化。

回到聯名單品上,這次延續了 Porter 和 Chacoli 的包款合作外,也首次與戶外鞋履品牌 KEEN 合作,將 KEEN 招牌的編織元素為基礎,將咖啡色及黑色類似皮革感的面料,保護腳趾頭的尼龍面料結合,打造既有羅馬涼鞋又兼具戶外氣息的全新鞋款,讓 KEEDAN 編輯部的大家都驚呼好美!

關於 KEEN x HYKE 合作的涼鞋,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都會繼續追蹤分享,最後也看看這次編輯私心喜愛的幾套精選造型。

HYKE 2023 s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