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強操刀替倫敦時裝週注入聽覺靈魂 oqLiq 以有刺鐵絲網表達氣場保護

為春夏注入活力繽紛色彩

今天中午台灣迎來邊界鬆綁解封的好消息,世界將逐步恢復新常態生活,而受到不小影響的時裝產業也正努力邁向下一步。來自南台灣的時裝品牌 oqLiq 繼先前至德國參與《瓦集瓦籍》藝術計畫後,馬不停蹄飛到倫敦時裝週發表最新 2023 春夏系列,這也是 oqLiq 在疫情後第一場海外實體秀。oqLiq 最新一季以「Aura Protection(靈光保護)」為主題,以帶刺的鐵絲網圖騰象徵保護概念,並延伸到視覺意象。Aura 意思為圍繞著人體不可視的生物波形磁場,在 oqLiq 宇宙中的 final home 探討的一種價值觀,設想虛無中如何重建以及如何取捨所謂真正重要的,自我保護的概念正如同盔甲一般,如同罡氣拆解四正二字,論述一種浩然正氣,如同靈魂一般可貴的能量場,就像進化一般,是信念,是保護的。氣場如同一個隱形的鐵絲網呈現一種守護圖騰,貫穿主題。

首先第一眼就能發現 oqLiq 為今季注入大量繽紛色彩,顛覆以往較沉穩的低彩度手法,並將鐵絲網的意象轉化成印花及簍空編織,透過大量交錯的線條剪裁、口袋以及釦具設計展現 oqLiq 的靈魂。而這回秀台上也特別搭配 Nike Air Max Scorpion、Air Kukini、Flyknit Racer 以及 Vaporfly Next% 2 等 Nike 最新流行鞋款,身上交錯 OVERDIGI 手機揹帶堆疊視覺層次,傳達 oqLiq 的服裝哲學。除此之外,還邀請台灣科技藝術團隊當若科技藝術 IF+ 與林強的現代電子音樂傳統滿洲民謠,音樂既保留傳統民謠之韻味,在聽覺上混出新風貌,賦予屏東滿州民謠新風格。

oqLi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