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店「書寫超試」特展 呼叫愛用鋼筆的《KEEDAN》總編輯

說實在的,一直覺得現代人都不太寫字,相信各位都曾經碰過一個狀況,拿起筆,要寫下一個字的時候,突然卡住,到底這個字怎麼寫,然後開始用電腦、手機查,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寫啊!」

因此看到書店正在舉辦的「書寫超試」展覽時,會覺得應該沒什麼人吧,事實證明我錯了,原來現在喜歡筆、喜歡紙、喜歡墨水,著迷於當筆接觸到紙那瞬間觸感的人有那麼多(包括我)。這次「書寫超式」特展的確也讓人大開眼界,原來筆、墨水有這麼多種,現場就有超過千種筆類、750種以上的墨水等,光鋼筆就讓人目不暇給,遑論擺滿整面牆的墨水,試寫就非常過癮。

筆真的是需要試寫才能感受到每一款筆的握感,還有不同筆尖接觸到紙的觸感,完全不同。當我小心翼翼拿起玻璃筆,包括由新竹內灣匠人純手工燒製,還有Pierre Cardin 貓咪玻璃筆,因為是手工燒製,每一支都會略有不同,握感的輕盈細緻,是不曾有過的體會。

很多人都著迷於鋼筆(呼叫⟪ KEEDAN ⟫ 總編輯),不同的墨水加上不同線條的筆尖,會寫出完全不同的字跡,Greek Mythology鋼筆墨水以希臘神話為設計概念,iPaper 鋼筆墨水書寫過程會變色,每一款墨水不只顏色,光是包裝,擺放於桌上就是最漂亮的風景。

誠品書店 書寫超試
時間:即日起至10/11
地點:誠品信義店3
FORU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