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河岸第一排 街頭景色在 RiverSide Darling 咖啡店裡

從北門捷運站往大稻埕河濱公園走,淡水河的景色其實是被高架橋樑與高高的圍牆給團團圍住的,但就像走到南京西路底河堤,有座小水門打開了城市與河岸之間的高牆,這裡就是有方法連接忙碌的城市跟讓人慢下腳步的河邊。

順著忙來忙去的環河快速路駛過,你會發現鮮黃與藍色搶眼對比造型的 RiverSide Darling 館,由一群好友所共同創立,讓濃濃的街頭文化氛圍落腳在這以往鮮少觸及的台北這個角落,讓灰色的城市多出了色彩,我們趁著正式開幕前,前來一探究竟。

RiverSide Darling 咖啡館起心動念於主理人 BIG Lin 多次走訪國外咖啡店的記憶,除了場域及味蕾經驗之外,台北河邊的這家 RiverSide Darling 還加入了帶有豐富街頭感的咖啡聽設定與當代藝術品;當你沿著南京西路直接走到底,繞過門邊隨意擺放的滑板改製座椅,加上雄踞藍色大門右手邊的 Supreme x JBL L100 Classic 聯名喇叭,RiverSide Darling 用直白的方式陳述了這間咖啡館的「人設」,喜愛街頭文化的朋友應該馬上就能感受到這間咖啡館希望「將過去相識的、未曾謀面的朋友們,聚集在此地,請與我們一同推廣生活風格,品味生活的細節。」的目的。
⠀⠀⠀⠀⠀⠀⠀⠀⠀⠀⠀⠀

RiverSide Darling 店內有著大量的黑膠、畫作…等收藏展示,目前在二樓展出的是當代藝術家オタニじゅん / OTANIJUNDELUXESTO(デラックス),除此以外,包含大量豐富的黑膠收藏、來自美國學校的藍色座椅還有各種擺設的細節,連吧台角落刻意留下的工業膠帶, R.S.D 的空間讓這杯咖啡搭配玻璃內外的街道風景連貫在一起。


⠀⠀⠀⠀⠀⠀⠀⠀⠀⠀⠀⠀
店裡目前供應咖啡與簡單糕點,店長特別為我們所推薦與介紹的是別的咖啡店較少提供的「奶油美式」,特別調整配置的奶油帶有如提拉米蘇般的口感,漂浮在冰美式上頭,清爽跟濃郁一杯同時搞定。

⠀⠀⠀⠀⠀⠀⠀⠀⠀⠀⠀⠀

Riverside Darlin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29號
Riverside Darling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