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ies X Brain Dead 聯乘系列 衣服就是一塊可以任意揮灑的畫布

百年美國經典工裝品牌 ,除了經典單品之外,每次的系列都會引發話題,最新的合作對象不是一個「品牌」,而是一個「創意平台」,這可是創辦人兼創意總監自己說的,這個「創意平台」就是來自洛杉磯的 ,創辦人Kyle Ng 這麼說:「讓世界各地年輕藝術家之創作得以嶄露頭角,服裝就只是他們的畫布,一種媒介而已,無關『潮流』,摒除那些主流,包括獵奇的、次文化、Underground、極小眾的,就通通來到 Brain Dead 吧!」

相對於緊跟流行文化的品牌,Brain Dead 認為陷入「炒作」或是社群所說的「酷」,你就會陷入漩渦,社群上的趨勢來來去去,但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的品牌將繼續存在,Kyle Ng 說:「若是將品牌比作 DJ,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一個好的 DJ 是能夠找到沒有人聽說過的唱片,卻能控制整個房間的人。」

就如同 Kyle Ng 說的,品牌擁有個性很重要,不只是製造產品,而是關於傳遞想法。如同這次 Dickies 與 Brain Dead 的合作,以「復古塗鴉丹寧」與「翻玩經典工裝」為主題,推出包含丹寧外套、工裝牛仔褲、軍帽及明星商品艾森豪威爾夾克、必備的經典874等8款單品,Brain Dead 還打造了特別的 logo,橘色的側臉寫著 BRAIN DEAD 品牌字樣,戴著的帽子則有 Dickies logo。

復古塗鴉丹寧系列外套與工裝牛仔褲,運用了噴墨五與漂色刷染的手法,將顏料渲染余丹寧布料,結合刺繡、布章,大嘔帶搭配質感黃銅鈕釦,工裝牛仔褲上則有可拆卸的圍裙,搭配性更強。

聯名翻玩經典工裝系列則以 Dickies 代表性的艾森豪威爾夾克與874工裝褲,藍色、綠色,還裝飾著電鑽四眼兔、拿著修理工具的超人、戴著工作帽的狗狗等,充分表現出 Brain Dead 的有趣玩心。

一個很值得注目的單品是 T-shirt,這是 Brain Dead 極為重視的單品,「t-shirt 作為一件服裝,簡單而富有表現力,民主但充滿個性,就如同一張行走的海報,可以在上面放任何想講的話,因此我們的T-shirt 就是我們的語言、就是我們與世界對話的方式,就是我們如何表達我們的想法。」

Dickies X Brain Dead聯乘系列
販售日期:9/30
販售店鋪:Dickies 台北東區工裝概念店 Energy St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