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璞家主理人 Jerry:「酸種麵包真的很棒、超棒!」feat. SUPERGA

起點態度

酸種麵包真的很棒~超棒!

Jerry,
璞家工作室主理人
featuring

知道璞家工作室是因為《KEEDAN》總編輯一次關於相機與肉桂捲的報導,時不時從他口中聽到,璞家工作室的酸種麵包味道極有特色、口感如何特別,只是將其當成 ⟪KEEDAN⟫ 辦公室附近又多了一家好吃的麵包店。

一個人之所以有意思,是因為他大量閱讀、習慣思考 ,投入深度對話,為自己創造一個豐滿的內心世界,跟Jerry 聊天,會讓你有這樣的感受。Jerry 對酸種麵包是有一種純粹的執著與躁動,這種躁動來自於他第一次在美國舊金山吃到 Tartine Bread 的酸種麵包,那種激動的心情。「嚇死了!」說話的當下仍能從 Jerry 發亮的眼神裡,感受到當Tartine Bread 酸種麵包入口那瞬間的震撼。「這是什麼香味、又是什麼口感?!」Jerry 回憶道:「Tartine Bread 讓麵包沒那麼酸,因為有著很高的含水量,內裡蓬鬆濕潤與外皮的酥脆與嚼勁,如此對比在你的嘴巴裡融化,我徹底被震撼到了。」

superga-2

這東西真的很棒、超棒!很難形容,我不care有沒有賺到你的錢,但你吃到這個東西一定會很感動

Jerry 用的形容詞很有趣,「epiphany」,⟪劍橋辭典⟫ 對於 epiphany 的解釋是:「a moment when you suddenly feel that understand」。Jerry 說:「人總會有一個 moment 突然瞭解,這就是自己想要的,我是一個味覺與嗅覺都極其敏感的人,Tartine Bread 的酸種麵包讓我第一次體驗到深層的味蕾高潮。」

這是對酸種麵包的躁動。

Jerry 買了 Tartine Bread 的書開始學著做,「剛開始有點懶,老婆說買了那麼貴的書,一定要做出來(笑)。光是養酵母就用了2週,這也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與金錢。」

Artifact by Superga 的完成度吸引了 Jerry,做麵包亦然,做為一個人可以完成這樣東西的滿足感,讓人非常期待。畫畫這件事同樣也是,不只藉此媒介將我的世界觀傳達出去,還有就是畫完一幅作品的完成度是很高的,看著感覺很棒、很開心。Jerry 說:「我覺得快樂是少量地去做讓你覺得快樂的事,累積起來,你才能在一生得到最大的快樂,不然太快 push 到一個極限,後面就上不去了。」對 Jerry 而言就是做酸種麵包、畫畫,當然還有穿上 Artifact by Superga。

Artifact by Superga® 高端系列

與日本設計師 Teppei Sugaya 合作開發的 Artifact by Superga 高端系列,兼具風格與向 Superga 百年製鞋工藝致敬的細節。2022 秋冬推出的 Mil Spec Collection,包括使用復刻 1950 年代美國陸軍使用  M51 魚尾大衣布料的 M51 MILITARY PARKA 款,以及使用法國軍隊庫存軍用布料的 FRENCH COTTON 款。Works Collection 則是延伸工裝文化,使用有著特別光澤感,更光滑耐用的斷斜紋 (Broken Twill) 布料。

鞋頭的橡膠面以特殊角度呈現的立體鑽石紋、更為耐用的上蠟棉質鞋帶,以及鞋後跟呼應 Superga 50 年代使用羅馬字體的復古 logo 標誌,細節十足。

  • 建議售價 _ NT$3,980

Artifact – Mil Spec M51 Military Parka
販售店鋪:Superga 忠孝店 / 台中草悟道店,選貨店-Faith

Artifact – Mil Spec Military Cordlane
販售店鋪:Superga 忠孝店 / 京站專櫃(黑色)
選貨店- MultiPlay by HeavyUse 統一時代百貨店(黑/白色)

Artifact – Works Broken Twill
販售店鋪:Superga 忠孝店 / 台中草悟道店

更多 SUPERGA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陳育維
Concept _ Sofia Shen
Special Tks _ Shao@HeavyUseInstil Coffee
Outfit _ARMY TWILL / AOZORA @ MultiPlay by HeavyUs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