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跟著柯式野生活主理人 柯柯 來趟秘境小旅行 feat. Columbia

柯柯私房秘境獨家曝光

20221024 Columbia 柯柯 c-09275

柯柯私房秘境

a. 哈盆越嶺步道

位於新北市、宜蘭縣的交界,因爲低海拔,天氣炎熱,植物、動物種類很豐富,有台灣亞馬遜之稱。古道全線約10公里 (7公里後的步道較為破碎) ,沿著南勢溪上游山腰而行,爬升不多,很適合夏天去。

提醒:連日大雨後或午後雷陣雨,不適合前往

b. 霞喀羅古道 順訪佐藤駐在所

霞喀羅古道可以看到過去日人討伐原住民所修築的駐在所、電線杆、碉堡等,入秋後楓葉由橙色漸漸變成豔紅,是很棒的賞楓路線。霞喀羅古道也能走 O 型,順訪區域範圍較大的佐藤駐在所,全程 30 多公里,建議安排兩日比較合適。

提醒:往佐藤駐在所的路較為不明顯與破碎

c. 三光溪/西村溪詭峽下溯四稜溫泉

源自雪山山脈的三光溪,位在北橫公路,溪水清澈,因為海拔較高,夏天溪水也很冰冷,需要穿著防寒衣褲。從西村下切溪邊,可以探訪峽谷支流「詭峽」,陽光灑落,非常漂亮。

提醒:沿路下溯需攀爬、泳渡深潭,溯溪等技術裝備需齊全。

d. 南澳古道 合流溪

南澳古道在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是泰雅族人的傳統獵場,古道起點到合流溪與南澳南溪匯流口,單程約3.8公里,能看到一個大瀑布,繼續往合流溪上溯 ,溪水清澈。

e. 合歡越嶺古道、關原駐在所 順訪卯木山

關原駐在所海拔約 2,580m,位於中橫公路關原之上方,從大禹嶺起登,沿著古道而行,爬升不多,可以看到合歡山,視野很好。行程會先到卯木山、廢棄瞭望台,再到腹地平整、有著林葉遮蔭的關原駐在所。

更多 Columbia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 Coordinator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