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秋冬市集資訊合輯 / 找尋有趣攤位的時刻 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秋高氣爽適合出外走走,熟悉或陌生的地方轉個彎,撞見不在計畫內的市集總是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所謂擇期不如撞期,我們整理了近期幾個頗適合安排出遊的市集行程,從野餐到音樂祭、海邊到圖書館旁,這個行程不需要你及早準備,這些市集等你心血來潮來巧遇。

延伸閱讀:勘履特搜 / 週末逛市集該穿什麼鞋?編輯私推 6 雙鞋款 能久站久走才是關鍵


11/4~11/6 台北 草率季

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1/06 2022 新竹看海公園 – 新竹小浪人

淨灘音樂祭品牌-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舉辦的「2022 新竹小浪人」,上午在「幸福沙灣」舉辦淨灘活動,下午於「看海公園」開始音樂與市集活動,音樂演出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來自新竹的「Triple Deer」與民謠新人「邵勸明」
地點:新竹市 看海公園


11月 嘉義 小城實驗計畫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希望透過獨立咖啡店作為新世代嘉義生活風格代表,藉由逾20家獨立咖啡店共同探尋在地風味、創作並販售以「嘉義」為主題的餐飲品項,「Formula 2 飲食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將於11月2日(三)在嘉義市「木更 Mugeneration 」舉辦成果發表會,一次公布逾20家嘉義咖啡名店的研發成果。而在成果發表會結束後,全台咖啡迷可於台北 Fika Fika Cafe 伊通店、信義遠百 A13 店、信義誠品店,以及嘉義各響應獨立咖啡店品味期間限定販售的「嘉義特調」與「嘉義特製」,並索取由新銳插畫家 Dofa Li 操刀的限量集章地圖
地點:Morikoohii 森 咖啡、美好咖啡店、玖零甜食所、兩顆蛋、T.M.D、睦鄰咖啡 morning cafe、Coffee Soulution 珈琲解方、卓武咖啡 Zhuo-Wu CAF'E、睦嶋咖啡、Evie's Café 伊米咖啡、融合度咖啡、花磚咖啡、小口品s、青橙坡上・AOMIKAN COFFEE STAND、奇喚咖啡、玖 CAFÉ、星耀辰咖啡車計劃、Dalah Coffee Van Project、Mimico Café 秘密客咖啡館、Forward Roasters / 往前咖啡製作所、咖啡一派 The Coffee Folks


11/12 ~ 11/13 台北大稻埕 古早味玩具市集:陸 RETRO TOY BOX :VI

在時代潮流不斷變遷演進中,傳達出老玩具的童心與懷舊溫度~~
地點:迪化街十連棟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62號


11/19 ~ 11/20 高雄澄清湖 溫Do逝光活動市集

高雄澄清湖畔的野餐派對,街頭藝人表演
地點: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高雄澄清湖風景區)


11/19 ~ 11/20 桃園藝文特區 – 野餐時光市集

地點:桃園藝文特區展演中心前草坪空地處


11/27~11/29 台北華山 – 農巨人的國度

為期三天,結合四大展區與多元趣味活動,誠摯邀請您來到農巨人的國度,坐落於華山村落、巨人餐桌,組合成一幅豐饒柔和的風景。你可以想像在其中愜意用餐、輕鬆對話,一起挖掘臺灣魅力,用農遊體驗土地,將臺灣美好盡收眼底。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2/3-12/4 台北紀州庵 – 冬日文學誌

紀州庵一年一度館慶活動,四大特色活動,主打日式體驗 — 茶席體驗, 浴衣體驗, 絹印體驗, 日式市集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15號及109巷4弄6號


12/9 ~ 12/11 鬆勢三日節

彰化縣社頭鄉,『織襪』產業鏈的組成除了大眾既定代工與加工的主流印象外,我們相信在這種產業構成中有另一面是屬於另類的、獨立的、人文的面向,透過活動的策劃,讓產業文化從傳統工廠中漸漸釋放、擴散開來,並在居民日常的生活場域中發生。
地點:彰化社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