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也能環境永續?讓 Banrock Station 班洛克告訴您

澳洲豐沛的陽光造就了釀酒所用葡萄的甜美芬芳,而來自澳洲 Accolade Wines 譽加葡萄酒集團的澳洲葡萄酒品牌 Banrock Station 班洛克,就是使用南澳墨累河 River Murray 河畔的葡萄果香濃郁的特質造酒,這次 Banrock Station 班洛克特別 4 款佳釀呈現迷人南澳風土,同時也要告訴大家,喝葡萄酒,也是可以做環境永續的。

要怎麼形容 Banrock Station 的葡萄果園腹地呢,「我們試著想像大安區加信義區再多一點,就是 Banrock Station 的果園了。」Banrock Station Eco Life 講師暨台灣侍酒師協會副會長蕭希辰 David Hsiao 告訴我們,在總長超過台灣數倍的 River Murray 周圍的濕地與環境造就了許多生命的共存,當我們取之於環境的同時,更該讓環境得以持續活絡而非消耗殆盡,所以班洛克秉持著「Every Drop Matters」的核心精神,自建廠以來,已然為 13 個國家,超過 130 多個環境項目努力,包括援助澳洲的溼地和大堡礁、英國的野生動植物,以及加拿大的鮭魚保育,更與澳洲土地保護局 Landcare Australia 合作,從 2021 年 1 月開始,每年預計種植 100,000 棵本土樹木和灌木,注重更多深植人心的環保議題,持續守護美麗的地球。

在即將上市的班洛克葡萄酒全新包裝中,除了包裝採可回收材質製作,並減輕酒瓶重量得以減少碳足跡,原有商標 LOGO 上的南方鐘蛙(Southern Bell Frog)、至尊鸚鵡(Regent Parrot)和尤加利樹以外,更在不同酒款的酒標中,分別印上了墨累河龜(Murray River Turtle)、小葦鳽(Little Bittern) 、藍桉(尤加利)(Blue Mallee)和多刺雛菊(Spiny Daisy),這些瀕危動植物,都是班洛克酒莊多年來致力於恢復林地和濕地為本地動植物創造了繁榮的棲息地的成果。

如果要用最輕鬆的方式品飲 Banrock Station 的四支酒種,請允許我用最直接的方式為您介紹

班洛克白蘇維翁葡萄酒 Banrock Station Sauvignon Blanc 散發出濃郁的柑橘,熱帶果香和草本芬芳,入口後感受到萊姆、百香果和些許鵝莓果香中,又帶著青草香氣。適合搭配的料理 – 鹽酥雞的魷魚腳

班洛克蘇維翁梅洛紅酒 Banrock Station Cabernet Merlot 則具有明顯的香草豆莢、黑李和濃郁多汁的黑櫻桃果香,並帶有甜美香料氣息,具有成熟水果豐裕集中的單寧口感,尾韻帶有橡木香氣。適合搭配的料理 – 滷味,尤其滷牛腱類的肉料理

酒色為明豔深紫紅色的班洛克施赫卡本內紅酒 Banrock Station Shiraz Cabernet 口感豐厚,李子和黑莓的果香中,又帶著丁香和八角等辛香料氣息,結構圓融。適合搭配的料理 – 自己煎一塊上肩牛排或者紐澳、美國肋眼,撒上單純的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班洛克麝香白葡萄酒 Banrock Station Moscato 有著新鮮的夏季水果和葡萄果香,並具有甜美的麝香調性,風格明快易飲,僅 6% 的濃度微氣泡感更帶來清爽的尾韻,最適合做為開胃酒。適合搭配的料理 – 炒海瓜子,當開胃酒或者獨自品飲

相當平易近人的價格,輕鬆品出葡萄酒的魅力風味,而且也為永續環保盡一小份心力,想要獨自小酌一番或者朋友開趴,跟著 Banrock Station 班洛克一起舉杯,愛地球吧!

Banrock Station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