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藝術年度盛典 第六屆草率季於華山再現豐富創意能量

邁入第六屆的以奇思妙想的年度企劃,結合獨樹一格的空間設計,每年邀請來自眾海內外小誌、獨立出版、美術書刊踴躍參與,今年更破紀錄創下400+攤位齊聚一堂,與藝術家跟創意人面對面交流,不停歇的創意能量成為民眾每年引領企盼的藝文盛事。

今年草率季以「FACE/面盆面紗面對面」為主題,探討疫情肆虐期間,網路上社群持續蓬勃發展,口罩遮蔽大半的臉龐,使人們變得更加依賴線上資訊去建構另一個人的樣貌,卻又因過快的步調讓身份變得破碎,以此主題貫穿插畫、攝影、印刷、雕塑、飾品、刺青等不同媒材,轉化豐富多樣的藝術家視野與民眾產生共鳴,讓人們得以在現實世界中重回面對面交流的實體互動。



為呼應「FACE/面盆面紗面對面」年度主題,從入口可見藝術家王鼎曄設計的透明人,藝術家廖浩哲使用大量紗網、盆器,同時以皮膚與骨骼為發想,大量使用咖啡、粉膚、粉橘等代表不同族群的皮膚色彩,而祭壇區、講座區、到工作坊公共區域大量使用土壤、介質、椰子纖維、布料等材料,交錯堆疊出可彈性運用的交流場域。並使用大型風扇模擬整個空間的自然風,同時揚起一座高聳的皮膚雕塑。



為了讓創作者們有發聲舞台,以及創作與觀眾激盪創作靈感的機會,三天草率季活動中安排創作者分享時段,透過新書發表及創作心得分享,展示創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同時作為鼓勵原創、自由發聲的平台,希望為獨立出版注入更多活力,今年決定以競技作為一種獎勵型式,凡入選草率季的參展單位皆可參加第一屆草率獎誕生,由 Vogue Taiwan 總編輯孫怡與卵形設計主理人葉忠宜擔任特別評審,五位獲獎者將由草率季贊助免費印製小誌並協助推廣。



即日起至 11/6(日)12:00-20:00,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 ABCD 棟,草率季邀請大家前往台灣土生土長的最大藝術書展,一起面對面,凝視彼此的面容與臉孔延伸出來的事。

2022 草率季 Taipei Art Book Fair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