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M 創辦人 Massimo Giorgetti 訪台 「時尚是表演性的,一種定義自己的聲明」

在國境逐漸開放的現在,愈來愈多包括國外歌手、創意工作者等來到台灣,其中就包括義大利時尚品牌 的創辦人 Massimo Giorgetti,在代理商藍鐘的邀請下,首度來台灣,Massimo Giorgetti 說:「原本2020年就要來,無奈碰到疫情,直到現在才成行。」

現來簡單說一下 MSGM,來自時尚重鎮義大利,這個相較於經典大牌,新品牌反倒少的國家,創立於2009年的 MSGM 是其中已經闖出名號的人氣品牌。MSGM 的名字來自四個朋友 Massimo、Simone、Gaia、Maurizio 的首字母,以及設計師本人很愛的獨立搖滾樂團 MGMT,「還有 Coldplay 推出了 ⟨Viva la Vida⟩,專輯封面上的鮮豔條紋,始終在我的腦海裡,全部結合在一起,就成為現在 MSGM 的風格雛形。」

最初在義大利城市 Rimini 一家最時尚的店鋪當店員,後來嘗試推出自己的小系列,受到消費者喜歡,「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顧客喜歡什麼。」MSGM 在2009 年推出的第一個系列,包括藝術家手繪的 oversized 運動衫、鮮豔花呢布打造的 Chanel 風格外套,還有著刻意做舊的牛仔裝飾,同樣受到消費者喜歡,形塑出 MSGM 的風格,Massimo Giorgetti 說:「fashion was performative, a sort of self-expressive hyperbole, a statement to define ourselves。It was experimental and fun(時尚是表演性的,一種誇張的自我表達、對於定義自己的聲明,這是實驗性且有趣的)。」

這就是 MSGM 的時尚風格,鮮豔、視覺強烈,性別不是那麼明顯。2022 秋冬女裝可以看到刺繡、串珠、亮片,還有最重要的星星元素,男裝則從知名建築師 Gaetano Pesce 得到靈感,有如萬花筒般的印花,Michetta 沙發墊應用在府綢或尼龍襯衫上的錯視印花,在衣服圖暗與顏色也可以看到 Feltri 扶手椅的色彩組合等,同樣都是裝飾性十足。

首度來台的 Massimo Giorgetti ,拜訪了迪化街,永樂布市,還有觀光客必到的 臺北101,同時也帶來三款限定圖案,包括101、舞獅與杜鵑花給臺灣消費者,Massimo Giorgetti 說:「這三個圖案一個代表過去的台灣,一個代表著現在,另一個則是象徵永恆。」

MSG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