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 Blokecore 穿著熱潮之前 先瞭解世界盃各國代表隊制服

2022卡達即將在台灣時間11/21凌晨開踢,這個首度在中東舉辦的世界盃,看點當然很多。不只被稱為史上最貴,卡達斥資 2200 億美元打造了8座場館,還加強了地鐵系統,也因為國土小,卡達世界盃也是交通最方便的一屆,8 座場館都能透過捷運通暢連接,省去了球迷舟車勞頓之苦。這屆世界盃同樣也是C羅、梅西,甚至是內馬爾的世界盃告別之作。

除了賽事,球星、制服、甚至是時尚品牌打造得出場服,都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焦點,世界盃引發的足球熱潮更可以從 LYST 發佈的2022年Q2榜單, Originals x Wales Bonner Samba,還有adidas x GUCCI Gazelle,這兩雙都是 adidas 在1980年代重要的足球鞋,當然還有 Balenciaga 與 adidas的聯名。

足球一直以來都是時尚重要的靈感來源,但必須老實說,所謂的足球單品,真的只會在世界盃之前,才會有熱度。在社群討論最熱烈的就是在小紅書、TikTok有著驚人搜尋量的 #Blokecore 趨勢。簡單來說,Blokecore 就是以足球衣為基礎的穿搭公式,看看韓國女子團體 Blackpink、New Jeans 等人,都以球衣為主角,做出了極為時尚的搭配。

Blokecore 最重要的單品就是球衣,今年世界盃 32個球隊,總共有8個品牌操刀,其中、adidas與 就佔了26支隊伍。

綜合32隊球衣,亨利領似乎會成為本屆世界盃球衣的流行,包烏拉圭、法國、巴西都能看到這樣的設計。

NIKE— 美國、英格蘭、法國、波蘭、卡達、葡萄牙、沙烏地阿拉伯、荷蘭、加拿大、澳洲、南韓、巴西、克羅地亞

 

PUMA— 塞爾維亞、摩洛哥、烏拉圭、加納、瑞士、塞內加爾

adidas— 墨西哥、阿根廷、西班牙、日本、德國、比利時、威爾斯、比利時

Kappa— 突尼西亞

Hummel–丹麥

New Balance–哥斯大黎加

One All Sports–喀麥隆

Majid伊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