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神仙組合「羊文学 x LÜCY x Numcha」齊聚 Zepp New Taipei 共演

故事要從這說起,編輯自疫情開始,就長期鎖定的日本網路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一解聽無法親臨現場聽演出之苦,也趁機挖掘日本的新聲音,就在 2022 年 4 月聽到「羊文学」這個樂團,老實說一開始是因為外型而點進去收聽,沒想到傳出的聲響卻遠比清新柔美的外型更加有力量,隔一個月後與剛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的「LÜCY」跨國合作推出單曲『 OH HEY 』,如今隔了六個月終於齊聚在 Zepp New Taipei 舉辦現場演出,而這次也邀請來自泰國的創作歌手 Numcha 打造屬於新世代的跨國神仙組合。

2022 金音獎最佳新人LÜCY」

2000 年出生的 LÜCY,因受到繼父是紐西蘭籍和母親是原住民所影響,從音樂中就可以聽得出多重民族文化的融合,在首張專輯『LÜCY』中,可聽出在 Dream Pop 曲風基底下可以聽得出屬於她獨特清新感及個性的民謠氣息。

讓我們印象最深的歌曲就是『CACTUS』,在放弛的旋律中夾雜著豐富樂器堆疊,實在讓人驚艷初單曲就有如此成熟的編曲配置架構,而就因為這樣從 2021 貴人散步音樂節,一步一步踏上西班牙 Primavera Sound Barcelona 音樂祭演出,這樣得特質也吸引到來自日本的新銳創作者「羊文学」合作譜曲,十足讓人期待現場共演。

樂曲與歌詞都散發著文學氣息 「羊文学」

日本另類搖滾樂團「羊文学」,由主唱 塩塚モエカ 在高中時所創立,經歷了團員更替後,現由貝斯手 河西ゆりか及男鼓手 フクダヒロア 所組成,在音樂中可以聽見深受歐洲『瞪鞋』、『後搖』曲風影響,在不斷堆疊且充滿效果器的樂器聲響中,又注入日本『澀谷系』那原始且清新又帶點堅定的女孩歌聲,而歌詞也如團名一般有著濃厚的文學氣息,詞句間都彷彿新詩般的呈現。

平均年齡只有 20 多歲的羊文學,已發行 3 張完整專輯及 6 張迷你專輯的經歷,在今年簽約至 Sony MUSIC 旗下的 F.C.L.S. 唱片公司,讓他們在 FUJI ROCK 等大型音樂祭演出後,也登上國際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展現現場實力,未來更加期待他們的作品。

來自泰國的創作新星Numcha

來自泰國的創作歌手 Numcha,具有溫潤鬆弛的嗓音,並在音樂裡給予聽眾輕鬆溫暖的氛圍,而她的創作就如同 LÜCY 一般,總是汲取自身的感觸與經歷,傳遞出輕鬆又溫暖的氛圍。

即將發布個人首張專輯的她,雖然過往僅有單曲的發布,卻仍憑藉其充滿吸引力的 MV 與嗓音,引起許多關注,同時也有過參與 88rising Double Happiness 活動及與落日飛車合作的經驗,而這次她也會帶著自身魅力,在台灣與 LÜCY 及羊文学共組「神仙組合」。

《2022 神仙組合》演唱會

演出日期:2022/11/15 (二)
演出地點:Zepp New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