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Martens×葛飾北齋 將《富嶽 36 景》穿在腳上

有在關注日本的人,絕對有聽過浮世繪名師葛飾北齋,說起浮世繪,最初是因為江戶時代之前的長期戰亂,整個日本處於憂世,靠著德川幕府讓江戶能夠安定發展,「浮き浮きと毎日を暮らそう」,這就是うきよえ(浮世繪)名字的由來。葛飾北齋是名所絵(風景畫)大師,他在 70 歲發表的 ⟪富嶽 36 景⟫,連續 36 幅的富士山景致,讓世人首度將目光集中於風景畫,北齋的風景畫融入很多他自己的想像,比他小 37 歲的歌川廣重,則是非常真實,歌川廣重自己用「寫真」來稱呼。

這次 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合作,將葛飾北齋的名作⟪富嶽 36 景⟫,以投影的效果呈現於鞋面上,Dr. Martens 官方是這麼說的:「讓穿著 Dr. Martens 聯名靴的人,以及他們所處的空間都成為一個畫廊,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收藏家。

1460 The MET 8孔靴上印的是有「The Great Wave」稱號的「神奈川沖浪裏」,1461 THE MET 3孔靴印的則是「東海道品川御殿山ノ不二」,鞋墊上則印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暱稱「THE MET」。

Dr. Martens × 葛飾北齋
販售日期: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