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 13 年的等待 北歐民謠雙人組 Kings Of Convenience 宣佈來台

是什麼樂團讓 在粉絲頁一提示就造成陣陣騷動,曾被《NME》音樂週報譽為「新民謠運動英雄」,來自挪威,在台灣有著可愛譯名「好自在樂團」的北歐雙人組合 Kings Of Convenience,去年發行讓樂迷等待整整 12 年的新專輯《Peace or Love》後,終於宣佈將在 2023 年 3 月二度造訪台灣。

由 Erlend Øye 與 Eirik Glambek Bøe 組成的 Kings Of Convenience,兩人從 10 歲就認識彼此,生日只差一個月,都在經常下雨的濱海城市卑爾根出生長大。2001 年發行首張專輯《Quiet Is the New Loud》,由 Coldplay 製作人 Ken Nelson 監製,推出即迅速獲得好評,接著又分別在 2004 與 2009 年發行了《Riot on an Empty Street》、《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兩張專輯,受歡迎的程度可以說走到任何一間咖啡廳都可以聽見他們的歌。

自《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發行後,Erlend 與 Eirik 分別專注於各自的音樂計畫:Eirik 有自己的新團 Kommode;Erlend 則是以 The Whitest Boy Alive 大活躍,以個人名義發行專輯,甚至還當起了 DJ 跑 Club 放歌!

雖然從小一起長大,彼此又是音樂事業的夥伴,但從一開始兩個人的個性就大不相同:Eirik 喜歡待在錄音室,而 Erlend 喜歡到處巡迴、探索世界;後來 Eirik 選擇留在家鄉卑爾根結婚生子,而 Erlend 則繼續在各個城市游牧遷徙。即便彼此分隔在世界的兩端,兩人卻從未中斷聯繫。

時間就這樣經過了 12 年,跑遍挪威卑爾根、意大利斯拉古薩、德國柏林、瑞典哥德堡、智利聖地牙哥五個不同城市錄音,Kings of Convenience 終於在 2021 年交出全新專輯《Peace Or Love》,並將在 2023 年初展開闊別已久的亞洲巡迴,回到好久不見的台北與大家見面。在 2010 年 Kings Of Convenience 首度來台的現場,應該想不到後來要等上 13 年才能盼到他們的二度歸來。這次演出也有別於 The Wall,將於 2023 年 3 月 15 日新莊 Zepp New Taipei 登場,主辦單位 Young Team Productions 也預告將有第二波驚喜公佈,請讀者密切留意。

《Kings of Convenience Live in Taipei 2023》
日期:2023 年 3 月 15 日(三)

時間:19:00 入場 / 20:00 開演

場地: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 新莊宏匯廣場8樓)

票價:一樓站區 NT$ 1,800 / 二樓站區 NT$ 1,600 / 二樓對號座位區 NT$ 1,800、1,600

啟售時間:2022 年 11 月 29 日(二)中午 12:00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系統獨家販售

主辦單位:Young Team Productions

Kings of Convenience- KOC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