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會來台灣,請等等我」/ 速水茂虎道特別對談

有「橄欖油王子」、「日本傑米奧利佛」美名的日本水哥「速水茂虎道」不僅在戲劇之路持續精進,今年的料理節目《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也開出紅盤,帶著好評於台開播第二季,開著餐車走訪日本全境,運用現地食材開發當地食譜,並邀請當地的生產者們試吃新作的創新題材持續營造討論熱度,近日甫拍攝完畢的水哥特別與台灣媒體展開對談,完全就是打定主意要跟大家好好聊聊的水哥大爆與《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節目工作人員其實有討論希望有機會能去台灣出外景拍攝,他興奮的表示:「我真的很想去台灣和大家面對面,嘗遍美食還有去許多地驗學習,其實我明年會安排一趟私人旅程,另外不論有沒有受邀,我都會參加美食展,所以請等等我,很快我們就會相見!」

結束了《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的拍攝,速水茂虎道講述著以東京為起點,前進日本全境各地發生的趣事,包括到了熊本深山過於偏僻手機沒有訊號,卻換來了一生難忘的美景,因為身高太高餐車的內裝不夠,所以路途上多是由工作人員代駕,快到當地再由水哥接手,節目流程也因為到了第二季增加一些菜色上運用的活性,水哥說著:「天氣熱和冷的時候做的菜會有些不同,第一季每去一個地方只會做一到菜,第二季會由一個主菜搭配兩三道小菜,增加了不少節目可看性外,每次的成品也不錯,我還蠻高興的。」想起每次撒鹽與胡椒在戶外都會飛走,尤其天黑架燈,會吸引很多蟲子聚集,讓他嚇得尖叫連連,也寫下拍攝過程許多難忘的回憶。

私下經常會探訪米其林餐廳,喜愛各國料理的水哥被到日本最近有什麼推薦給台灣的料理,他俏皮的表示:「真要推薦的話可能就推薦我自己做的料理吧。」想到第二季節目中做的每一道料理都很棒,尤其是用肉加上水果醬料製作的料理,尤其是親手做的火鍋會從藥材自己配置熬煮,花上一天的時間完成高湯底,這也讓大家紛紛提議明年來台灣時應該開個美食會,讓速水茂虎道好好做一番家常菜。而在日本前陣子流行超大雞排,最近流行台灣古早味蛋糕,水哥一個月也會有兩、三次特地開車去品嘗台灣飯糰還有甜鹹豆漿,聊到台灣也讓他想起經常會去逛的淺草專賣甜點模型、料理廚具的合羽橋街,近來增加不少外國觀光客讓他感到相當好奇,「我去築地或豐洲,外國觀光客去吃飯看市場滿能理解,沒想到合羽橋有這麼多外國人,不知道大家都買甚麼帶回台灣呢?」這也讓我們解釋合羽橋許多烘焙器具、蛋糕甜品麵包的模具通常尺寸齊全種類也多,餐飲相關的道具也是台灣少有,所以過去就有許多餐飲從業人員到日本時會專程到淺草一趟,讓水哥嘖嘖稱奇。

速水茂虎道也聊到日前參加亞洲最知名的「佐賀國際熱氣球節」,在台北館受到相當熱情的招待彷彿代言人般有點不好意思,有熊讚熱氣球代表台灣在佐賀升空,更將明年 2 月「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場景於此先行曝光,讓水哥感到相當開心。「雖然是以工作身分去,但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和那邊的台灣人聊天,熊讚熱氣球看起來也十分顯眼,能夠在疫情趨緩後看到這樣的活動很開心,當時看到天燈的照片,也和在場的人們約定要去台灣放天燈,希望能成行。」除了預告將以嘉賓身分出席日本另一場與台灣文化相關的活動,也被推薦一定要到台東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代言,說不定到時還能推薦一下知名的部落美食給水哥嚐鮮。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已在 KKTV 上架,11 月 21 日起每週一於 KKTV 更新,正值世界杯期間水哥也大方推薦了自己的觀戰菜單,那就是…喝啤酒或紅酒配洋芋片啦!是不是很簡單呢,速水茂虎道也期待大家都能一起動手做料理,不僅健康也有趣多多喔!

速水茂虎道 Official YouTube

KKTV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