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發懶的冬天 你就需要這樣一雙套上就走的便鞋五選

雖然還沒有變很冷,但這種涼涼的天氣,就是會讓人懶懶的,包括穿衣打扮,懶得太多釦子,因此穿上針織,懶得整理頭髮,於是戴上帽子,懶得綁鞋帶,所以看起來是包鞋,其實是一套就能出門的便鞋成為首選,不只能當作包鞋穿著,後跟可以踩成拖鞋,能在室內或室外穿著,都是這類鞋款的特色。

首先是 黑牌的Lazy Bend Moc Slipper鋁點保暖休閒鞋 ,沒錯,是戶外品牌 Columbia 推出的,同樣是可作為包鞋、或是踩後腳跟當作拖鞋,官方給的形容詞很有趣「 DON'T GET COLD FEET」,這雙 Moc Slipper 是當你走出戶外時,雙腳的睡袋,使用如同羽絨保暖的 Omni-Heat Thermal Insulation,強調即使在潮濕狀態同樣保暖,還有 Columbia 經典的 Omni-Heat,只有200g,方便攜帶,可折後跟還有拉環,方便穿拖,很適合戶外、城市穿搭。

Originals 針對次世代推出了 adidas ENERGY 計畫,Puffylette 就是屬於其中 TOKYO ENERGY 的一環,延伸自 adidas 知名的拖鞋 ADILETTE,調整為適合冬天的 slip on 模式。鞋身使用防撥水加工處理的尼龍面料,鞋身夾層則為 Primaloft 環保羽絨物料,能夠防止溫度流失,EVA材質鞋底,兼具緩震與舒適腳感。最特別的是使用數位印刷,把 adidas經典 Samba、Superstar、Stan Smith 等印到了鞋面上。

美國時尚品牌 Saturdays NYC 與日本專門做穿套式鞋款的 SUBU,進行了二度聯名。SUBU是日語 sutto haku būtsu 縮寫,意指著套穿式涼鞋(Slip-On),SUBU 不是在材質講究,使用四層鞋墊,更是加強舒適與行走感。Saturdays NYC 與 SUBU 的二度聯名包括了懶人鞋與拖鞋,聚四氟乙烯材質鞋面,有著裝飾性的logo,內裡為起毛加工的絨面,穿著感更為溫暖。

另外要推薦的就是被暱稱為波蘿麵包鞋 TEVA ReEmber 便鞋(台灣目前販售就為 REMENBER),為什麼叫做波蘿麵包鞋,就是因為其鞋面縫線很像波蘿麵包紋路,才有了這樣可愛的暱稱。最新的 REEMBER 2使用 獨有的 MAX-COMF 技術鞋墊,高緩震的記憶泡沫鞋墊提供持久支撐,泡沫層與再生鞋墊加強舒適感,百分百再生防撕裂布,Aegis 抗菌處理減少腳臭。

最後是 UGG 的Tasman Puft,這是一雙很適合低調的人穿著,全黑鞋身,只有後跟拉環內裡,還有側邊品牌 logo用上了螢光色,百分百再生聚酯纖維鞋面,內裡則是 UGGplush 再生羊毛與植物萊賽爾纖維混紡面料,Treadlite by UGG™ 外底兼具抓地力與緩震。

Top